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巨蟒共枕14年 吓人宠物变结婚负担(组图)

蟒蛇当宠物 家养14年

  胸围52厘米,体重62公斤,一次能吃8只鸭子,晚上与主人同床共枕

  邻居上山采蘑菇捡回一堆鹅蛋大小长满花纹的“怪蛋”,感觉好玩的勐腊男子杨建松要了9个来放在家中,只一天时间就孵出了9条小蟒蛇,14年来,杨建松一直将仅存的1条蟒蛇当做玩伴养着,甚至晚上还同床共枕。如今,胃口越来越大的蟒蛇成了36岁才成家的杨建松不小的负担,于是,他想着把这条胸围达52厘米的蟒蛇出让,以减轻经济压力,但却有些难以割舍。


  巨蟒“坐”沙发吓坏客人

  在勐腊农场三分场新4队的一排平房里,记者找到了居住在这里因为养蟒蛇而小有名气的杨建松。

  他来到后院,打开一个上着锁的大铁柜后,一个如拳头般大小的蛇头吐着信子伸了出来,随后是大碗口粗的蟒蛇缓缓溜出铁柜。整条蟒蛇完全出来足足花了10多分钟,呈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一条身上长着巴掌大的金色花纹,背部犹如绸缎般漆黑而又光亮的罕见巨蟒。

  一出铁柜,这条巨蟒就拖着肥硕的身躯向着阳光下的主人家门前爬去,随后抬起头爬上主人脚背蹭来蹭去地撒了一会儿娇后,开始熟门熟路地爬进主人客厅,而且毫不客气地爬上沙发后又扭来扭去,将陪同记者采访的民警老袁吓得脸色骤变。最后看到主人打开电视机时,这条巨蟒又慢悠悠地爬到电视机前静静地躺着,好像也会欣赏电视节目一般。

  捡回“怪蛋”孵出蟒

  据杨建松介绍,1994年6月,邻居到后山的森林中采蘑菇时,捡回一窝有鹅蛋大小,通体长着类似鹌鹑蛋一般花纹的“怪蛋”。当时的杨建松感到好奇,就向邻居要了9个拿回家来用脸盆反扣过来放着,谁知第二天就有9条筷子长,大拇指粗的小蛇破壳而出。

  “初一看到这个状况就被吓了一跳!”杨建松说,最后慌忙跑出去找来邻家的一位老人看后,这位老人告诉他这是大蟒蛇。于是,有7家邻居就过来,共拿走了7条蛇,剩下的两条自己就一直养着。

  可最终,邻居要走的7条小蟒蛇都先后死了,只有自己留下的两条一直养到了两公斤重。杨建松回忆说,当时他在生产队当联防队员,每天除了下班后饲养两条小蟒蛇外,上班时他也一直带在身上,有空就拿出来玩耍。在1995年的一天,他带着两条已经有50多厘米长的小蟒蛇出去玩时,一个亲戚看见他衣服口袋里装着什么东西撑得鼓鼓的,就将手伸进他的口袋想掏出来看个究竟。谁知伸进口袋一抓,就抓住了口袋中的小蟒蛇,拿出来一看,吓得惊慌失措的这位亲戚慌忙一下子就将手中的小蟒蛇摔在地上,结果这条小蟒蛇当场被摔死了。

  从此后,为了避免再次吓到别人,杨建松就再也不在出门时把剩下的1条蟒蛇带在身上了,开始将其安置在笼子里饲养。

  与蟒蛇同床共枕

  “蟒蛇初生时,因为在电影中看过蛇会吃青蛙,就到野外去捉青蛙来喂食。”杨建松说,当他辛辛苦苦捉来了10多只青蛙放在小蟒蛇面前时,两条小蟒蛇显得有些不屑一顾的样子一动不动,最后到市场上买了10元钱的猪肉来剁成小块,才掰着嘴喂了进去。从此后,他每次都要买10元至30元钱的肉回来,才能将两条小蟒蛇喂饱。1年后,感觉每月的工资无法支撑了,杨建松就干脆买来了一个电子捕鼠器,在晚上到农贸市场或者树林中老鼠较多的地方捕捉老鼠。

  “这时候的小蟒蛇一次要吃50多只老鼠,有时候为了让两条蟒蛇吃饱,我捕捉老鼠一直捕到次日凌晨3点才回家,第二天还得照常上班。”杨建松说自从被亲戚摔死了一条蟒蛇后,剩下的另一条蟒蛇他放在笼子里养了一段时间就干脆放在房间里养,只要肚子吃不饱的时候,蟒蛇就会爬到门口将房门敲得“咚咚”直响,直到肚子吃饱了它才会安安静静地睡去。

  有时候夜间天冷时,蟒蛇还会爬出房间,将杨建松卧室的门弄开,爬上床来与杨建松同床共枕,碰到杨建松睡觉翻身压到身上时,这条蟒蛇还会“自觉”地挪挪身子给他腾地方。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杨建松结婚,将其安置在后院特制的铁柜中才告结束。

  离家出走一月又返回

  1997年4月,在杨建松一次喂下30多只老鼠后,已经有碗口粗的大蟒蛇可能是因为肚子吃不饱发出抗议,在杨建松出门后就爬出窗子离家出走。当回来发现蟒蛇已经不见了的杨建松赶忙发动全家人找,可找了7天都没有一点音讯,就在一家人都感到绝望了的第31天,离家出走的蟒蛇终于又回到了家中。

  杨建松说,当蟒蛇爬到与自己一墙之隔的邻居家中时,那个邻居刚一伸出手想去抓,蟒蛇就抬起头来发出“哧哧”的声音向邻居发动攻击。吓得这位邻居赶快跑来叫他过去。他看见后,刚一伸出手,蟒蛇就立刻安静了下来,并停止了攻击动作爬上他的手臂缠在他的身上,被他很轻松地带回来家中。

  从那以后,感觉喂食老鼠无法满足其食欲的杨建松,开始改为到市场上去买鸭子来喂蟒蛇。“每次将鸭子投进房间,蟒蛇就会一口咬住并迅速卷曲身躯将其勒死,随后吞食下去。”杨建松说刚开始,这条巨蟒每次要吃8只鸭子才能吃饱,每月得喂食两次,每年除了11月底到次年4月初的4个月冬眠期不用进食外,其余的8个月都要喂食。如今这条养了14年的蟒蛇,身长有4.6米,腹围粗达54厘米,体重超过了62公斤。两个男子想要将其抬起来都显得极为费劲。

  经森林公安机关鉴定,这是一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花大蟒,但是这样品种的大蟒能够长这么大,实为罕见。

  想出手又难舍难分

  杨建松告诉记者,由于家中经济状况一直较差,除了每月将为数不多的收入用来给蟒蛇买食物外,还得花费很多精力照顾蟒蛇,因为这条蟒蛇除了和自己玩耍外,家中的其他成员都不敢靠近它。

  杨建松说为了养这条蛇,自己在36岁前都一直找不到对象,交往的女方不是一听到家中养着蟒蛇望而却步,就是对他一贫如洗的经济状况感到失望。虽然现在38岁的他已经结婚两年,但自己在7年前就已经下岗,眼看同样没有工作的妻子快要生孩子了,他只有将蟒蛇托付给弟弟喂食,自己外出打工养家糊口。

  “想要出手又感觉难以割舍,真希望有旅游景区或者单位愿意接纳我们,把这条蟒蛇变成能够供游客合影挣钱的项目,以缓解家中的经济压力。”杨建松说。 (来源: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建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