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斯-莱杰猝死后续 曾透露“已做好死亡准备”

  《断背山》主角希斯·莱杰猝死家中

  曾透露“已做好死亡准备”

  美国当地时间1月22日下午,曾凭借《断背山》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澳大利亚籍男星希斯·莱杰在纽约曼哈顿寓所中身亡,年仅28岁。圈内人士和影迷无不哗然。

据悉,警方在希斯房内发现六种处方药,包括抗焦虑药和安眠药等,但没有非法毒品。死亡原因还不能确定,最终的验尸报告十天内会出炉。

  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希斯曾表示自己“精疲力竭”。更令人惊讶的是,希斯甚至对媒体说:“我已经做好死亡的准备了,那样我就可以永远活在孩子的心中。”

  一语成谶,那个在《断背山》中抱着“已逝爱人”的带血衬衫痛哭流涕的希斯竟永远离去了。

  ■年少太轻狂“我要谨慎选择角色”

  所有人熟悉希斯,都是从李安的《断背山》开始的。实际上,他十几岁时就出演过话剧《彼得·潘》,还演过低成本影片《黑石》,到了好莱坞后,他先后和大牌明星合作《爱国者》、《怪物舞会》等片,但却一直没红起来。“年轻时接拍影片,太随意了,根本不在乎表演,当时真的很傻。如果我能认真对待那些角色,拍出的影片一定更吸引人。”

  希斯18岁到22岁期间,一个人住在洛杉矶,经常和一大帮朋友过着声色犬马的生活。“如果时光倒流,我想自己会学着珍惜一切。”回头看自己出演过的影片,希斯甚至都“不愿去看”,“我意识到自己做选择时应该更谨慎了。”

  希斯曾回忆说,早在做《骑士传说》新闻发布会时,他感觉自己就像个商品,好时光是短暂的,却不能持久。“我觉得自己正处在人生的交汇口,我的选择将决定我的未来,是时候刹车了。”告别了2002年《四根羽毛》和2003年《命令》中的空洞表演,希斯开始认真起来,于是有了出征威尼斯的《卡萨诺瓦》,有了出征柏林的《糖果》,有了拿奥斯卡大奖的《断背山》。希斯也终于回过神来:“感觉自己一度偏离了轨道,现在终于重回正轨了。”

  ■走红《断背山》“我愿成长为好演员”

  在《断背山》中,希斯·莱杰和杰克·吉伦哈尔演绎了一段动人恋情,但真正让希斯有灵感出演片中恩尼斯的却是他自己的叔叔。“60岁高龄的叔叔很强壮,很有阳刚气,可有一天他突然坦承了自己的同志身份,但他几乎一生都在隐瞒着,并不得不付出额外的代价。”正是受到叔叔的启发,希斯才成功塑造了片中的角色。

  片中,虽然杰克扮演的角色不幸死亡,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希斯扮演的恩尼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悲剧人物。希斯本人也认同这样的说法,“他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自我认识,我在扮演这个角色时,花了很长时间来研究他,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一直压抑着不敢表达自己的感情?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他在和自己抗争。”在随后的表演中,希斯从他走路的姿势、说话的方式上着手,成功塑造了为爱而伤的恩尼斯。

  也正是从此之后,希斯真正走红了,他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人认出来,但希斯却并不为所动。“我只是希望自己能继续演下去,并成长为一个好演员,一个好人!”

  ■遗作《蝙蝠侠》“戴上面具演戏很过瘾”

  如今,28岁的希斯撒手人寰,他的新片《蝙蝠侠:暗夜骑士》也成为绝响。据悉,该片是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继《蝙蝠侠:开战时刻》后的新片,克里斯蒂安·贝尔依旧扮演蝙蝠侠,希斯则扮演“蝙蝠侠”最大的敌人“小丑”。在1989年的“蝙蝠侠”系列影片中,小丑的角色由老戏骨杰克·尼科尔森扮演,虽然“珠玉在前”,但希斯面对挑战从未退却过。

  “这样的角色如果换做别人演,可能会更凶狠,不过我感觉很放松,而且这是我盼望已久的角色,戴上面具,在黑暗、邪恶的世界里很过瘾。”但实际上,希斯在拍摄该片时,压力非常大,“为了演好这个笑面杀手,我曾把自己关在房内足足六个星期。”

  或许是过于投入导致“走火入魔”,莱杰在伦敦拍摄期间夜夜难以安睡。平均每天只睡两个小时,最终只得依靠安眠药帮助入睡。据影片出品方华纳公司中国办事处透露,《蝙蝠侠:开战时刻》有望于今年登陆中国内地影院。

  ■“澳洲帮”沉痛悼念他的早逝是澳大利亚的损失

  希斯·莱杰去世的消息传来后,世人无不震惊。其中,最先发表哀悼声明的就是曾和希斯合作过《爱国者》的澳大利亚同乡梅尔·吉布森,“我对希斯·莱杰的演艺事业发展充满期望,想不到他在事业起飞之际就英年早逝,真的是悲惨的损失。”

  因合作《断背山》与希斯结下深厚友情的李安导演在接到消息时,更是一时难以置信,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希斯·莱杰的去逝令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大感悲伤:“他的英年早逝是澳大利亚的一大损失,我们失去了这个国家最优秀的演员。”同为“澳洲帮”的妮可·基德曼也直言希斯的死讯是“悲剧”,并要对家属表达慰问。而身为希斯前女友的娜奥米·沃茨也悲伤地表示:“他是个很有才华的演员,他对角色的选择就体现了他的智慧。”同时,刚与希斯分手不久的米歇儿·威廉姆斯听闻噩耗已无法言语,并紧急乘飞机赶往纽约。

  同时,希斯的父亲也发表了痛悼声明:“感谢全球的朋友们送来的祝福。希斯是一个脚踏实地、宽容大度、热爱生命并且无私的人。请尊重我们的家人,让我们安静地哀悼逝去的亲人。”

  希斯·莱杰

  1979年4月4日出生于澳大利亚珀斯,16岁时从高中退学,并前往悉尼发展演艺事业,随后又移居美国到好莱坞谋发展。

  1999年,20岁的希斯主演了浪漫喜剧片《对面恶女看过来》;2000年,希斯出演《爱国者》,搭档是好莱坞大名鼎鼎的梅尔·吉布森。2003年,希斯与娜奥米·沃茨因合演《法外狂徒》而相恋。2004年4月,希斯与娜奥米分手,并于同年秋天拍摄《断背山》期间,与女主演米歇儿·威廉姆斯坠入爱河,2005年10月28日,两人的女儿马蒂尔达出生。

  2006年1月,希斯凭《断背山》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2008年1月19日,希斯在伦敦赶拍新片《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身穿戏服的剧照曝光,这也成了他生前最后一张公开露面的照片。

  2008年1月22日,希斯在纽约寓所中离世,身旁有大量安眠药。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斯 | 莱杰 |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