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人感谢中国崛起

  中新网1月24日电 香港《文汇报》1月24日刊登黄海振撰写的题为《韩国人感谢中国崛起》的文章说,正当西方国家在继续弹唱“中国威胁论”的陈腔滥调之际,韩国人却高兴地享受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而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实惠。
笔者最近乘搭韩亚航空的飞机前往美国,一路所见所闻,强烈地感觉到韩国人在拓展中国市场所作出的努力,正获得令人满意的回报。正如坐在我旁边的韩国商人所言:中国为韩国企业提供了庞大市场;中国游客将韩国旅游业推向高峰;因为中国,韩国的汽车、电器、服装等制造业蒸蒸日上;作为一个韩国商人,真正感觉到中国的高速发展为韩国带来的种种机遇,韩商真诚地感谢中国的崛起。

  文章原文摘录如下:

  韩亚航空由香港到美国的飞机需要在韩国首尔转机,将近到首尔时,我用英语向身边的韩国商人了解韩国的情况,想不到这位韩国商人却用流利的普通话跟我拉起了家常。他说,对韩国企业来说,中国大陆是一个“无底洞”,合适的产品只要打开销路,就等于得到一个巨大市场。因为打开了中国这个大市场,许多韩企的业务年年快速增长,甚至加班赶货。

  韩企产品为华度身定造

  韩商还披露,为了拓展中国市场,韩国企业对进入中国的产品实行度身定造:中国人爱回忆历史,就让《大长今》长驱直入;三星电器成立专门研究设计小组,不断开发适合中国人使用的新产品,连手机的铃声都按中国人喜爱的音乐设置;服装企业从布质、颜色的挑选,到式样设计和制作,都按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和变化进行,力求做到恰如其分。韩商的一席话,使我佩服他们的良苦用心,也相信他们必定会取得更大成功。

  飞机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就要降落在首尔机场,这位韩商临别前还专门对我说,欢迎到首尔旅游。我很后悔,临到机场才知道韩国商人的普通话讲得这么好,不然的话,我一定可以从这位韩商身上了解到更多有关韩国经济发展的信息。

  乘坐韩亚航空公司的飞机,不觉得自己在出国旅行。因为飞机上的大型电视屏幕以中英文标示飞行高度、速度及飞行时间,跟内地航空公司的飞机一个样。飞机上的空姐在向你引座、送水、介绍菜单和解答问题时,也都以标准的普通话进行,避免了由于语言障碍可能出现的尴尬。更值得一提的是,韩亚航空的飞机的屏幕上播放的文艺节目,基本上都是讲粤语的香港电视剧,如果不是香港片也会在银幕下方注中文字。韩商的“韩国商品为中国人度身定造”,说的真是一点也不过分。难怪韩亚航空的波音747飞机上,坐的几乎全是中国人。

  韩商将中国人当“财神”

  韩商普通话说得好,方便和中国人做生意,空中小姐汉语讲得好,则为了更好服务华人。看来韩国人真的将中国人当作“财神”。据韩亚航空的空姐透露,在韩国,是否懂得普通话已经成为选择工作的一个重要条件,普通话讲得好,就可以有更好更多的选择。现在,韩国人特别是年轻人都在加紧学习汉语,学习中国的历史和国情,以便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经济,才可能使自己获得更高薪酬。当前,在首尔和其它韩国城市的大街小巷,中文补习学校的广告最受注目,正在学习汉语的韩国人超过100万。

  中国教育部的有关数据显示,近年前往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激速增加;韩国青年前往中国留学的人数也在快速增长;中韩文化交流正进入一个的高峰期。历史的经验证明,文化交流是经济合作的“领先指标”,文化交流的高峰预示经济合作将迎来新的高峰。完全可以相信,中韩两国在未来的经济合作,将会比现在更上一层楼,韩国亦将继续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

  中韩经济合作将更上层楼

  韩国人将中国人当作“财神”,不单是电视、汽车、电器和服装等产品为中国人度身定造,在服务领域也大做华人文章。乘韩亚航空的飞机由香港飞往美国芝加哥,航程超过13000公里,飞行时间需要17个小时,从登机出发至到达目的地准备离开飞机,机上的优质服务始终如一,洗手间总是干净整洁。机上的空姐,从旅客登机协助摆放行李,到巡视旅客乘机情况,传送食品,为小孩准备睡床,清理洗手间,工作一环扣一环,几乎没有空闲过。

  由于韩国航空的优质服务,韩国的韩亚、大韩两家航空公司已经成为中国人前往美国的首选之一。不但香港的游客前往美国选择韩国航空,上海、北京、青岛的游客往美国也选择韩国航空。笔者在首尔仁川机场转机时,同样不觉得这是外国机场,因为所有游客指引亦都是以中、英、韩三种文字进行,卖纪念品的小贩都能以普通话招呼中国游客。还是韩国三星集团的口号说得好,“三星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亚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