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以色列驻华大使做客:奥运之后中国站在世界之巅

 

大使特意系了与奥运会专用领带

     中以政经合作

    主持人:我们进入中以之间的政治合作环节。我们都知道在中东地区以色列是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当时以色列政府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在这16年中以色列的对华政策都发生了哪些改变?

  安泰毅:首先以色列能够在中东这个区域作为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是因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领袖,他非常有远见,他其实在以色列国家建立之前他一直是以色列犹太人的领袖,他的名字叫大卫·本·古里安,是我们的第一任总理,他在1935年就在一封信里面说到,说预见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大国,我想甚至在世界上那个时候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有这样的预见。

所以我们的总理当时都有这样的想法,认为中国会是一个重要的国家,所以以色列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说到我们两国建交16年的关系,其实在建交之前两国人民都有非常多的交往。说到两国建交16年有一些可以证明的东西,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数据。在1992年建交的时候两国的贸易额是5千万,现在我们是50亿。这个数字只是我们两国之间关系进一步加深的一个方面,以色列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我们除了在北京有使馆以外,在上海也有领事处,在深圳也要开领事处,所以我们在考虑加深与中国的外交关系。

  主持人:2008年我们都知道是中以建交16周年,同时对于中国来说,2008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无论是在30年中,还是在中以建交16年里边,中国的经济发展都以一个很快的速度前进,社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想问大使先生,在这16年中以色列对华,特别是驻华使馆,都做了哪些调整?如何来评价今天的中以建交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

  安泰毅:说到以色列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方面有什么关联,或者对中国经济如何评价,我可以给您举一个例子,从1992年两国建交之后我们的合作关系基本上是以农业为主,很快在北京我们就建立了一个示范农场,之后还有一个奶牛示范场。奶牛在以色列的产量很高,比如一年大概产量可以是1万2千升,中国同样的牛可能只有4千升,但是现在中国了用了以色列的技术之后,这个牛可以产1万升。

  现在以色列跟中国的合作面已经扩大了,扩大到适合中国发展的任何领域。我们知道中国的十七大一直在强调要创新,以色列的企业在创新方面在世界上是具有领先的水平,我们愿意把创新作为我们两国合作的一个平台。

  另一方面比较重要的合作是水的方面的合作,中国有水方面的很多问题,在以色列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以色列因为有一半的土地是沙漠,所以开发出了高技术方面的节约水的管理,还有在海水淡化、水管理方面技术很先进。我们愿意在2008年跟中国在水方面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加深。我想回答您的问题是,以前我们的合作是就现有的问题,现在我们的合作是相关的领域都能合作。

  网友:您是在2007年8月接任驻华大使的,和前几任大使相比,您担任驻华大使期间工作的重点有没有变化和调整?

  安泰毅:我是以色列驻华大使里边的第六任大使,作为大使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努力的促成使两国达到友好的关系,我的任期是四年,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要辨认出中以两国之间比较重要的合作方面是什么,比如我现在看到水方面的合作十分重要,我不太清楚我们过去的大使可能任务重要的方面跟我不同,他们可能是其他方面的。

  以前的大使他们在两国的高端互访之间,还有下边地方的领导互访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以前的大使在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合作也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会继续朝这样的方向发展,同时也是努力在寻找比较重要的合作方面,实际生活中需要合作的方面。

  主持人:刚才大使先生已经提到了,中以之间现在开展了很多在农业和环保方面的合作项目,那么在2008年的时候“中国制造”的很多产品在海外市场越来越多,在以色列能不能看到一些中国制造的产品?有哪些产品是以色列民众比较欢迎的?随着中以关系的加深,中国的民众能不能看到更多以色列的产品?能不能举一些例子?

  安泰毅:中国的产品就像在其他国家一样,在以色列也是在市场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特别的受欢迎。现在不同的是,以色列的人比较看重高质量的中国产品,不仅仅是买中国的服装,而是买中国的汽车,还有很多中国的电脑、电视机,所以在以色列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非常受欢迎。对中国人来说,以色列的产品消费方面的日常用品可能少一些,基本上是工业上面使用的。说到水方面的合作,以色列的一个最大的公司准备在天津开一个淡水处理方面的公司。另外,以色列还会继续向中国销售农业方面的产品和农场使用的产品。

  网友:我了解到在以色列一些工业和农业用水是可以达到90%完全净化的,是这样的情况吗?

  安泰毅:我刚才说到,因为在以色列一半的土地都是沙漠,所以为了发展我们的农业,还有能够给人民提供足够的食物,所以我们已经开发出了非常优秀的水管理方面的技术。水的回收是我们在水管理方面的一个办法,为了能够节约用水,经过处理过的水不是说只用一次,80%的水可以进行第二次使用,还有一些百分比的水可以进行第三次使用。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节约水,一个是对生态环境有保护,所以以色列能够把80%的水进行回收,也愿意跟中国分享这方面的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