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台商代表列席上海政协 了解民生政策与投资环境

  政协上海市十一届一次会议今日(注:一月二十三日)在此间召开,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的台商代表对上海的经济建设、2010年世博会都给予了高度关注。

  群益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刁维仁可谓上海政协会的“常客”,2000年即开始列席大会开幕式的刁维仁对于能列席大会非常高兴。
已将自己视为上海居民一分子的刁维仁表示,列席政协会议是自己了解上海政府的施政和民生政策的途径之一,列席大会也让台商更了解在上海的投资经营环境。

  对于历届政协会议,刁维仁的感受是“每届都有往前开拓”,而且很多提案也都“开花结果”。家住浦东的刁维仁对于本届政协专题会议中将要讨论的“深化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议题非常关心。他强调,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天津、重庆等试点改革的力度都非常大,他希望上海能不断尝试突破,在金融中心建设方面“步子可以更大些,在未来三、五年,甚至一、二十年更明确其金融中心的定位”。

  新年伊始,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力国集团董事长王国达最大的心愿是,台海和平,台商能够在大陆更安心地安居乐业。到上海投资已经20年的王国达说,“台湾是我的故乡,这里(上海)是我的新家”,将自己视作上海人的王国达每每看到上海的一点进步都非常高兴。

  王国达目前最为关心是的2010年世博。用他的话来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头等大事”。作为企业人士,他非常关注上海经济的建设发展,认为通过世博会,上海的建设会无论是在硬件建设还是软实力建议方面都会上一个台阶,硬件和软实力“共进”,这样可以把上海真正建设成一个国际大都市。

  预计有7000万人次参观的2010年世博会带来的商机也引起台商的高度关注。王国达透露,自己企业正在积极参与到世博经济中,希望透过世博窗口展现自己的业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特别强调,希望社会更和谐,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在经济建设中做出更好成绩,让中华民族更有希望、明天更光明。(记者张玉龙、宋懿) (来源:海峡之声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国达 | 刁维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