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半业主不缴物管费 物管撤离小区处处垃圾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投诉人:

  宁工新寓二村居民

  投诉内容:

  我们小区的物管合同还没到期就撤出了。从1月10日到现在,我们近千户居民,在没有物管的状况下生活了十多天。这些天来,小区内垃圾遍地,几乎每栋居民楼前都起了一座“垃圾山”。而且,没有保安巡逻和看守,我们对治安也很担心。

  -记者调查

  小区居民:

  物管撤离 小区一团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宁工新寓二村小区,从大门外往里走,小区内的各种垃圾处处可见。
几乎每栋居民楼前的垃圾桶,都已被生活垃圾塞满,垃圾桶周边,一包包或大或小的垃圾袋堆成了山,变质的水果皮、剩饭菜洒落出来,散发着异味。道路边、绿地上,杂物、纸屑、动物粪便遍地都是。

  “太不像话了,还没征得我们业主的同意,物管公司就自行撤走了,现在小区无人管理,事事都一团糟!”10多名小区居民聚集在楼前空地上,纷纷抱怨,“物管是1月10日走的,到现在已经整整13天了!”

  居民们说,原本和南京安居物业管理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合同有效期至今年2月。然而,去年12月底,物管公司就放出话来,称元旦前要从小区撤离。“小区业委会多次劝阻协调,物管才撑到今年1月10日。”

  1月10日,张贴告示后,安居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保洁等各岗位工作人员都从小区撤离,小区秩序和居民生活出现混乱。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保洁和保安。”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傅先生说,宁工新寓是一个有着1000户居民的大小区,由于物管突然撤离,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扫清运,只得堆在楼前、绿地的空旷处,十多天下来,小区已是脏乱一片,“再这样下去,肯定臭翻天!”

  小区的治安也令居民们担忧不已,“原本小区各出入口的岗亭里都有保安看守,小区内也都有保安巡逻,现在物管一走了之,小区也变得不设防。”居民们说,“眼下年关将近,真担心物管一走,小偷就更有了可乘之机。”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说,他们已向派出所提出申请,物管撤离的这些天,每天晚上派出所都调派警力在小区周边巡逻。

  由于物管公司在合同期满前单方面撤离,小区居民纷纷表示,物管公司应承担违约责任。

  物业公司:

  一半业主不缴物管费

  “物管费太低,也收不齐,撤离小区也是没办法!”安居物业管理公司一负责人说,物管费只有每平方米2毛钱,“可尽管这样,一年下来,总共只收齐了50%,有一半的业主不肯缴纳物管费。”该负责人说,他们几乎是在持续亏损的情况下,坚持运转了11个月。

  该负责人称,部分居民对物管工作不配合,对物管人员不尊重,对物管公司不信任,也是令他们心灰意冷,最终撤离的原因。“我们物管人员白天上班,保洁、巡逻,晚上还得挨家挨户上门收物管费,可被辱骂、被嘲笑、被戏弄的情况屡有发生。”

  该负责人说,他们曾计划对小区缺损的围墙和其他公共设施进行翻修翻建,可每次将计划提交各业主审议,业主们每次都无法形成统一意见,物管的很多工作自然也无法开展。

  关于为何在合同期满前先行撤离,该负责人说,他们与宁工新寓小区业委会签订合同的时间是2007年2月,那时宁工新寓一村和二村还没有分开。2007年9月,宁工新寓二村独立,并成立了新业委会,但与他们物管公司并未订立新合同,也未对原有合同进行修订补充。而当2007年年底,物管公司向小区业委会询问2008-2009年度物管合同是否签订时,业委会又迟迟未回复,再加上其他方面的矛盾,物管公司最终决定撤离。

  该负责人说,撤离前,公司已作了多次通知,将居民最后一个月的物管费退还,并公布账目。

  业委会:

  将尽快招标新物管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傅先生说,宁工新寓二村独立后,业委会曾明确表示对先前的物管合同认可,“否则,物管公司为何不当时就退出呢?”而对于合同到期后是否订立新合同,“由于物管公司提出物管费上调,业委会曾上门向全体业主征询,但没能得到一半以上的业主通过。”

  傅先生说,对于物管公司的工作,业主委员会一直大力支持配合,但业委会只有经全体业主授权,才能作出决定。傅先生说,物管公司提供的账目应经审计部门审计,确保有效。

  关于眼下的困境,傅先生说,他们已决定每户居民出钱5元,用于支付保洁员工资,请保洁员将堆放在小区各处的垃圾清运走,并尽快召开全体业主大会,商讨招标新物管公司的问题。

  (记者 陆鸣)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