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票贩子转战工业区 路边摆桌子售火车票(图)

票贩子路边卖票

  春节临近,票贩子愈加猖獗。他们倒卖火车票的地点,由过去的火车站转移到了工业区和网络。本报近日接到报料,称票贩子来到工业区高价出售火车票。昨日下午,记者与铁警来到清溪镇三中村进行调查。

  票价被“炒”高四倍

  昨日中午,打工仔朱某向记者报料称,在清溪镇三中村下围卫生站附近有人高价出售火车票。朱某告诉记者,他朋友在那里买了张回家的火车票,从广州到信阳,“原价是94元,可是我朋友花了370元”。
票贩子原本说“有包车送到广州坐火车”,可是他朋友等了很久都没见到车来。

  记者问朱某,高价出售的火车票是不是团体票?朱某说,他也不清楚,不过他看到朋友的火车票上盖有“团”字,“应该是团体票”。朱某还告诉记者,那里有多人在出售火车票,“有三四个摆着桌子在马路边卖票,也有的在电话亭或饭店售卖”。

  票贩子路边卖票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和铁警来到清溪镇三中村,在下围卫生站门口便发现,有几个男子站在马路边,他们跟前摆着一张小桌子,用一块红布写着“售火车票”。当记者上前,欲询问时,引起几个票贩子的怀疑。其中一名穿着黑色皮衣的男子拿一个袋子快速走开,另外几个人站在旁边不吱声。记者问“有没火车票卖”,他们都不作答。

  在离该售票点不远的马路天桥下,记者又看到有几个农民工围在一张桌子前,从远处可以看到,也在出售火车票。可能有票贩子通风报信,一见记者,天桥底下的票贩子立即收摊离开。

  据附近一卖水果的妇女说,三中村有不少工厂,许多打工者都在那里买火车票。“虽然价钱高,但为了回家,还是要买。”除了这些售卖点,记者看到,一些电话亭和小饭店也称可出售火车票。

  据记者了解,除了清溪镇三中村外,还有不少的工业区存在着票贩子。前日,就有打工者报料称,高?镇裕元工业区也有票贩子。除了工业区,网络炒票也非常多。记者昨日上午,就曾和多名网络炒票者联络,他们手头都有几个地方的火车票,价格较高。

  票贩子“转战”工业区

  记者从惠路公安处东莞地区指挥部获悉,截止1月21日,他们已在东莞地区查封300多个火车票非法代售点,抓获200余名违法人员,收缴火车票1122张,票面价值154297元。

  昨日,记者在东莞东火车站看到,一些手袖上戴着“客票调查”的民警在向进站旅客调查票源,对出现非正常渠道购到或非正常票价的火车票,他们边咨询边记录,把住票贩子第一手资料,并及时组织大批警力分赴东莞市各镇区,与当地警方通力合作,抓现行、捣窝点。

  据打“炒”民警介绍,八成以上票贩子都瞄准工业区。他们主要集中在一些工业区的小超市、手机修理店、快餐店内。

  据介绍,这主要是由于订票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以前外来人员,大都前往火车站购票,现在则主要是电话订票。成功后,再前往火车站取票。由于订票方式改变了,票贩子于是“转战”工业区,甚至在路边摆个桌子销售。(记者何春辉、韦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