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轿车被安装疑似爆炸物 警方出动机器人排查(图)

机器人现场排爆

  前天下午3时许,温州鹿城警方接到一位私家车主的报警:我的别克君威车上,被安放了炸弹!有人要我拿出两万元来。

  两小时后,排爆人员成功就地处置疑似爆炸装置。经鉴定,这是一颗假弹,没有爆炸威力。

  昨天,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他们正在对此案进行侦查。

  私企老板被人用“炸弹”勒索

  前天一早,在温州经营工厂的洪先生,开车去厂里。“当时就感觉底盘上有个什么东西,擦在地上,但是我也没太在意。
”洪先生说,“到了厂里以后,我发现忘记带包和手机了。”下午,洪先生又开车回家去拿东西。

  刚带上手机,铃声就响了,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接起电话,我吓了一跳,对方说,在我厂里装了个炸弹,如果不想有什么损失,就拿两万元买个平安。”洪先生急坏了,厂里有这么多工人呢,他赶紧往回赶。没想到,当他开到温州大道东亭桥附近时,电话又响了。

  “你的车上我也放了炸弹,我随时会引爆它。你最好现在马上到指定地点,汇两万元到"陈小军"的账户上。”对方威胁道。

  洪先生被吓出一身冷汗,他实在没想到,自己现在就坐在炸弹上。想起早上出来时感觉到的车底异物,他赶紧把车停在路边,趴下去一看。“果然有个白色尼龙袋,用铁丝绑着,挂在底盘上。”洪先生说,“我的车晚上就停在外面,很可能就是那个时候放的。”

  洪先生拔腿就跑出100多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排爆专家物理分解了“炸弹”

  下午4时多,大批民警将车子前后50米范围内进行戒严。排爆人员穿上防爆服,检查和调试排爆装备后,匍匐着靠近别克轿车,观察底盘,然后撤退。

  随后,警方遥控排爆机器人,缓缓接近车子后,将底盘下的白色包裹取出,放置在数米开外的草地上。

  随后,排爆专家再次上前,将一架黑色排爆水枪放置在包裹前。下午5时,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排爆水枪成功物理分解疑似爆炸装置。

  排爆专家再次上前确认处置成功后,民警对引爆地点进行勘查取证。10分钟后,警方解除戒严。

  记者了解到,与此同时,另两路民警,也开始了侦查工作。一方面,民警对嫌疑人约定的地点,展开布控,另一组民警带领警犬,对洪先生的厂子进行全面搜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警方确认,洪先生厂中并没有被安置炸弹。

  疑似爆炸装置经鉴定是假的,没有爆炸威力。“想想也是,我开了20公里左右,一直觉得它擦在地面上,要爆炸老早爆了,但总归还是慌的。”洪先生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报警。”

  截至发稿时,温州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正在侦查此案。 (胡轶笛) (来源:浙江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