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本月底将再次召集气候变化会谈

  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上周宣布,美国总统布什将于1月30日至31日在夏威夷召集第二轮世界主要经济国家气候变化对话会议。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指出:“这两天的对话将进一步讨论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高能源安全和效率以及保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同时还会促进各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进一步协商。


  去年九月,布什总统根据自己七月份在华盛顿的提议召集了第一轮会谈。在会谈中,布什提议在2008年进行一系列的对话,并为主要污染国家设立长期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他同时还表示会议将讨论自愿减排的办法,以帮助贫穷国家获得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技术。

  温室气体排放主要源自化石燃料的燃烧,温室气体在大气层中吸收太阳辐射的热量,并逐步聚集在地球表面导致地球温度升高。温室气体的排放能显著改变地球气候系统。然而,布什总统以影响美国经济发展为由拒绝签署全球性温室气体控制协议《京都议定书》。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布什总统的老家、德克萨斯州最近被列为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州。据美联社的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统计显示,石油工业聚集的德克萨斯州在2003年排放了6.7亿吨二氧化碳,比美国温室气体排放第二的加州和第三的宾夕法尼亚州温室气体排放总和还多。即便在以国家而论的温室气体排行榜中,这样的排放量都足以使德州名列第七位。德州共有19家燃煤火电厂,汇集了众多的石油化工生产企业,当地缺少公共交通,而是德州农场主们青睐的高油耗、大排量的汽车。在加州和纽约开始应对全球变暖问题时,德州却无动于衷。德州共和党州长瑞克?派瑞(RickPerry)和布什总统一样拒绝将减排提到重要日程上,而且还怀疑全球变暖和人为影响的关系。

  在一月底美国主持的气候变化会谈上,布什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巴西、英国、加拿大、中国、欧盟、法国、德国、印度、印尼、意大利、日本、墨西哥、俄国、南非、韩国和联合国的代表参加会谈。当时布什还提议召开一次峰会,并在峰会上制定最终的长期排放目标,但峰会的最终日期至今尚未敲定。(王淏)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