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言论:为偶像“烧钱”的癫狂追星

  她们的偶像走到哪里,她们就出现在哪里。她们出现在哪里,就把尖叫声带到哪里。她们癫狂、痴迷,手舞荧光棒,满脸泪光。她们就是人们所说的粉丝。“2007快乐男声全国巡演”首站在成都上演。在机场,某位“快男”歌手,像“凯旋而归的将军”,享受到了一次“王者般的待遇”:歌迷会组织了80辆轿车的车队前往迎接,并且在演出现场,专为他打出价值20万元的巨型横幅。
据说粉丝们还特意赠送他一支价值逾百万元的Shure无线话筒。(1月16日《中国青年报》)

  尽管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粉丝都从她们的偶像身上找出吸引她们的不同品质。比如,陈楚生的一位粉丝总结喜欢他的8大理由是:有责任感,孝顺,谦虚,能吃苦,对音乐的坚持,淡定自如、宠辱不惊,有故事和有丰富的社会经验。但是,癫狂、痴迷的粉丝比她们的偶像更缺乏理性,他们多是为爱而爱,为喜欢而喜欢,只要喜欢,偶像的一切缺点都视而不见。而且,他们的表现更是无厘头,比如,围绕着她们的“太阳”,从东跑到西,从南跑到北,可以整宿不睡觉,看场子、守夜、吹气球,甚至她们还为自己喜欢的歌手煲汤,购买衣服,甚至一打一打送内裤。

  如果说过去的歌迷影迷,也是粉丝的话,那么现在的粉丝则更高一级。而“这一级”,不是对歌对影的认识更深刻,而是更表象化,更无理性。比如,李宇春的“玉米”们喜欢她,不是因为她的歌唱得好,而是她中性化的装扮。再比如,几个粉丝团斗鸡似的“互掐”,完全是一种自然冲动,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本来你喜欢陈楚生,我喜欢张杰,都是个人兴趣,与他人无关,但是现在粉丝是有江湖派别的,台上的偶像们是亲兄热弟,可台下的粉丝则像“阶级敌人”,稍有不合就可能起纷争,甚至大打出手。

  可以说,粉丝的癫狂,更像是无厘头的狂欢。过去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但是,当你看到粉丝的痴迷,你就会觉得,爱和恨也可以无厘头。所谓的粉丝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不过是难耐寂寞,玩玩而已,或是钱多得需要烧一烧。因为现在的粉丝和过去的歌迷影迷的不同之处,是过去的歌迷影迷只要对偶像有一份爱心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的歌迷影迷改称“粉丝”却有了“烧钱”代名词的嫌疑。现在粉丝似乎玩的就是钱,好像没有金钱开道,你就没有资格当粉丝。比如,像前面所说的那位“快男”歌手,凯旋而归享受到一次“王者般的待遇”:歌迷会组织了80辆轿车前往迎接,打出价值20万元的巨型横幅,粉丝们特意赠送了他一支价值逾百万元的无线话筒。这样的粉丝癫狂,不只是一场无厘头的狂欢,确切地说是一场烧钱的娱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