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省药监局出重拳惩治虚假违法药品广告

  中新网杭州1月24日电 (记者童静宜)记者今日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2008年1月23日起,浙江省药监局决定对监测检查中发现的、在部分媒体违法发布的五种严重违法药品广告采取在一定区域内暂停广告中药品销售的措施。


  浙江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对媒体发布的药品广告情况进行监测检查时发现,大连水产药业有限公司的药品“蛾苓丸”(国药准字Z10900022)、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药品“鸿茅药酒”(国药准字Z15020795)、吉林市双士药业有限公司的药品“石斛夜光丸(黄金视宝)”(国药准字Z22025079)、杨凌东科麦迪森制药有限公司的药品“黄龙咳喘胶囊”(国药准字Z20025060)、广州陈李记药厂的药品“(陈李济)咳喘顺丸”(国药准字Z44021051)广告违法虚假发布,并且情节严重。

  据悉,上述五种药品广告的违法事实大多存在超出药监部门批准的功能主治范围;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专家、学者、医生、患者等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任意扩大产品的功能主治;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等违法行为。

  “为加强药品广告管理,保证药品广告的合法性和真实性,加大对发布严重违法药品广告的打击力度,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令第27号)规定,自2008年1月23日起,对广告中的产品采取一定区域内暂停销售的措施:"蛾苓丸"在全省范围内暂停销售;"鸿茅药酒"在温州市范围内暂停销售;"石斛夜光丸(黄金视宝)"、"黄龙咳喘胶囊"、"(陈李济)咳喘顺丸"在湖州市范围内暂停销售。”该人士表示。

  据悉,浙江省药监局已对违法广告药品暂停销售的情况做了社会公告,并在系统内对暂停销售药品的监督检查作了部署。浙江省药监局同时表示,如继续发布违法广告或在要求停售期间内仍继续产品销售的,一经发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