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候选人率众围英使馆 双方关系火上再浇油


  日里诺夫斯基率众围英使馆

  英俄关系火上再浇油

  新快报讯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袖、国家杜马副主席、总统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23日亲自率领党内支持者包围英国驻莫斯科使馆,要求“驱逐英国大使布伦顿和所有英国组织”。

  “俄不是英殖民地”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近日俄英关系因为在俄境内英国文化委员会问题再度紧张,自由民主党新领导成员卢戈沃伊则被英国指控涉嫌在伦敦投毒谋害俄联邦安全局前特工利特维年科。

具有高度民族主义倾向的自民党多次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指责英国当局在俄英关系上的强硬立场。自由民主党成员甚至打出了“俄罗斯从来不是英国殖民地”等横幅标语。

  “英政府应受审判”

  日里诺夫斯基当日宣布:“我们在英国使馆外举行政治活动,主要是反对英国社会和政治组织在俄罗斯境内的活动。伦敦千方百计激化与俄罗斯的关系,恶化国际局势。无论是俄罗斯自由民主党,还是我自己,无论如何都不允许(英国)进行这种不民主的违宪活动。对俄自由民主党来说,这不只是爱国主义情感的一次展示,我们还将谋求通过我们的历史教课书上展现英国在俄英关系上最负面的作用。任何地方都没见过这种蛮横的外交官。”

  日里诺夫斯基向英国发出威胁,要求伦敦召回驻俄大使,并为其不民主的行动向俄罗斯道歉。他说:“请停止在俄罗斯境内的反俄敌视行动!”

  俄罗斯自民党领袖还对英国记者表示:“英国政府应当受到海牙国际法庭的审判。”

  国际人物

  能说会打的政治家

  日里诺夫斯基1946年出生在哈萨克斯坦,后移居俄罗斯。日里诺夫斯基很能说,说起话来语速快,一口气可讲上几个小时。他爱和别人唱反调,演讲中常夹着粗话和脏话,骂叶利钦和普京是常有的事儿。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他更是极尽抨击之能事。而且他还常常“动口又动手”。比如2006年3月,日里诺夫斯基在杜马与祖国党议员萨维利耶夫发生口角,两人先是对骂,随即大打出手,然后发展为15人参与的群殴事件。之后,杜马通过决议,剥夺带头闹事的日里诺夫斯基1个月的表决权。

  新闻链接

  民调:梅德韦杰夫支持率达82%

  新快报讯 根据俄罗斯23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最具竞争力的俄罗斯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已经获得82%的选民支持率,而现在距俄罗斯大选还有六周时间。分析认为,此民调亦显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强势辅选下,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大选中胜出已无悬念。

  久加诺夫排在第二位,拥有9%的支持率,而日里诺夫斯基位居第三,支持率为8%。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