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全总召开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记者王娇萍丁军杰)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在京召开2008年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总结2007年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新的一年全总重点工作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2008年工会新闻宣传的主要任务,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征求各新闻媒体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交流和研讨。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的委托,代表全总书记处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在中宣部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07年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声势大、效果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一年来,中央各主要新闻媒体对全总各项重点工作的报道及时充分、全面准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为工会组织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主动把视角投向基层和职工,对基层工会工作经验进行深入报道,展示了工会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探索和实践,促进了工会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事件进行及时报道,营造了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舆论氛围;对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和“五一”系列活动等工会重点活动展开集中强势宣传,扩大了工会的影响力;对中国工会与各国工会的交流与合作进行大力宣传,树立了中国工会良好的国际形象。新的一年里,希望中央主要媒体对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给予更多的重视和支持,在展现新时期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扩大工会工作的社会影响方面形成更强的宣传声势和规模,创造更好的舆论条件和氛围。

  倪健民指出,2008年工会新闻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总十四届五次执委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来展开。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王兆国同志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要积极配合中央主要媒体,更加广泛地宣传工人阶级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宣传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工会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积极推动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要广泛宣传工会重点工作,为中国工会十五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倪健民还提出,在采访宣传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中,新闻界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为此,今年准备对在工会新闻宣传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新闻工作者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让宣传劳模的人也能够成为劳模、获得荣誉,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有关领导先后发言,认为近年来中华全国总工会加强和改进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措施得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应对媒体和社会,与媒体之间的沟通不断加强,方法和手段不断创新,为媒体做好新闻报道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大家还结合各自媒体的特点和参与工会新闻报道的亲身体会,就进一步做好工人阶级、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的新闻宣传工作出谋划策,表示要继续加强与全总和工会系统的沟通、合作,在宣传思路、手段和形式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努力为工会事业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上公布了2007年度“五一新闻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领导、记者和全总机关主要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座谈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健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