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今年春晚那叫一个“皆大欢喜”(组图)

本报特派记者唐晓诗北京报道

  经过1月23、24日两晚的紧张排练,2008央视春晚除赵本山的小品外已全部成型。4个半小时的晚会,分成奥运、新人、流行等多个形式的板块,总体来看,央视春晚不乏亮点。

  现场篇——

  亮点一:百人说奥运唱奥运

  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央视春晚怎么设计好奥运板块,曾让导演陈临春非常头疼。昨天上午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奥运板块的节目都已完成,这个章节由白岩松担任主持人,他更像一位新闻人在讲述奥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谁来参加?谁能举办?”他的问题刚落,舞台上出现一位年轻的演员以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语气给出答案,就此回顾了中国人百年不平凡的奥运路。而后百位演员登台共同朗诵诗歌《北京欢迎你》。说奥运仅仅是个开头,为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韦唯、费玉清、陈奕迅、梁咏琪、毛宁以及外国歌手郝歌一齐登台,不同肤色的歌手共同演唱同一首歌。

  亮点二:倒计时过程仍保密

  去年央视春晚,由于零点倒计时环节出现主持人忘词的意外状况,被观众取名为“黑色三分钟”。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员们对零点倒计时环节反复进行认真练习。朱军、董卿、李咏、周涛、张泽群、刘芳菲、白岩松届时会与航天英雄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记者注意到,七位主持人在说串联词时显得很小心,不再像每年一人一句地说,让领导们较为放心的朱军和董卿,台词明显比别人多。直播当晚会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营造“天地交响、共迎新春”的景象,不过具体细节仍处于保密中。

  亮点三:黄宏董卿大秀结婚照

  去年《装修》、今年《开锁》,黄宏的小品总是离不开百姓生活中的小事。昨天下午,黄宏和林永健、巩汉林、董卿走台排练,与灯光师、音响师做进一步的磨合。也许是怕节目内容提前曝光,黄宏只练习了小品的开头和结尾,他边走边说台词,“老夫妻补照结婚照,好比旧被装新棉花套”,话音未落,他将手中的板子一翻,正是一张他和董卿的“结婚照”。

  “自从有了防盗门,火了我们开锁人,开完东家开西家,撬门压锁为人民”,小品中,林永健和巩汉林扮演开锁公司的员工,帮助黄宏打开家里的箱子,在找钥匙和开锁的过程中,也解开了黄宏和董卿夫妻间的心结,从而表达了家庭和谐的主题。在现场,第一次演小品的董卿只是练习了一下出场,根本就不像小品中的泼辣女人。

  亮点四:蒙古族小朋友惹人爱

  老歌重唱是春晚年年必备的节目,但今年的新鲜之处是为歌唱家德德玛伴唱的30个蒙古族小朋友,他们穿着极具特色的民族服装,和德德玛一同演唱了《我从草原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小朋友来自内蒙呼伦贝尔大草原,平均年龄不到10岁,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来到首都,虽然初来时还找不着厕所在哪儿,但小朋友们在演出中却是有模有样的。

  花絮篇——

  演员漫不经心受批评

  连续两晚的彩排,央视各级领导一直坐在最前排观看,他们对节目没有提出太多修改意见,而对演员漫不经心的表现提出不满,并责令导演组召开演员动员大会,激发演员们的精神。

  记者在两天的采访时也发现,参加排练的个别歌手,站在台上连一句歌词都想不起来,口型也对不上,更有甚者,音乐声已响起,有的演员还在与身边人交头接耳。相比之下,老艺术家们的工作状态令人称赞,歌唱家德德玛腿不好,只能坐着。可就是这样,她还是叫人搀扶着走台排练,歌唱家克里木排练时也是非常认真,他和青年歌手陈思思合作演唱新疆民歌,还主动教对方跳新疆舞。

  升降台出意外打伤演员

  昨天下午在彩排现场,还发生了舞蹈演员被意外打伤的事故。当时,吉林歌舞团的演员正在配合老艺术家表演,舞台上方的升降台突然出现意外,一根钢绳掉了下来,正好打在一位男演员的脖子上,顿时鲜血直流,导演见状立刻吩咐工作人员带受伤演员去治疗。

  现场的突发状况,让台下候场演员们吓了一跳,也让导演组非常紧张,他们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检修升降台,随后涉及使用升降台的节目都被停了下来。

  宋丹丹嫌小品包袱少

  正当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热热闹闹排练时,住在影视之家的小品演员们也没闲着,本山和宋丹丹合作的小品《火炬手》昨天也进行了紧张排练。两位老搭档仍然扮演白云、黑土,为争当奥运会火炬手展开激烈的讨论,也引起一系列搞笑的情节。尽管本山的小品剧本已反复修改了多次,但昨天的排练效果似乎不太理想。记者了解,宋丹丹提出小品里的包袱太少,编剧已开始连夜修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 白岩松 | 德德玛 | 巩汉林 | 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