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冰雪封路 重庆酉阳全县禁客运

  连日来的罕见大雪给我市各区县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直接影响。

  封 城

  目前,城口所有出境道路都已封闭。因雪雾天气出现导致境内各条公路、县城各条街道路面积雪结冰,昨天,酉阳县政府发布消息,对全县各条公路及县城各街道进行全面封闭,禁止一切客运车辆运行,并在主要道路和车站设卡,严堵客运车辆。
其余区县(自治县)部分通乡公路封闭。

  酉阳县互邦集团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昨日上午就接到县政府停止一切客运车辆运行的通知,至于什么时候恢复,这要根据天气情况变化来看。

  昨日,记者在酉阳县城见到,不少赶着上班、乘火车的市民冒雪行走在大街上,有的市民为了给父母庆祝生日还得走4个多小时的路程。

  断 水

  “花了两个多小时,我们100多人才把这条被冰冻封死的水渠凿通,不然,靠这条渠生活的200多人,300多头牲畜的生活就成问题了。”前天,巫溪县双阳乡白果村村民朱发宝在刚凿开的水渠中一边舀水一边对记者说。

  自本月11日以来的降雪导致该县气温陡降,大部分地区气温均至0℃以下,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气温降至-12℃。气温下降导致全县15万多米自来水管被冻裂,7000多米水渠被冰封死,1.2万多人和3万多头牲畜吃水受到影响。“水井都被冰封死了,我们只好用钢钎、锤子把冰凿破后背回家,放到锅里加温融冰取水。”该县文峰镇建楼村村民向学荣说。“除群众自发找水外,我们乡还组织了党员干部200名组成义务找水队,为孤寡、残疾和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找水、送水。”双阳乡党委书记张吉平介绍。

  管 制

  昨日市交警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雨雪路面管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地交警部门要对当地易结冰积雪路段实行监控,及时发布消息。黔江区四条路段因为路面结冰无法通行,酉阳也有三条路段因结冰被交通管制。

  黔江区被管制的道路范围是:1.国道319线2032公里——2045公里段(册山至沙坝);2.县道黄溪至黎水段;3.县道黄溪至衫岭段;4.县道黑溪至连湖段。以上路面因为冰冻,车辆无法通行。

  酉阳县实行交通管制道路范围是:1.国道319线酉阳县境内小坝至黔江交界处;2.酉(阳)兴(隆)路全路段;3.酉(阳)涂(市)路。

  本组稿件由通讯员 陈碧生 唐文龙 本报记者 李澜采写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