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举重邀请赛 民俗表演成看点(中国奥运军团备战2008(54)(组图)

  数米高的中幡在表演者手中玩耍,当中幡表演出现在举重台上时,正在休息的运动员也耐不住了,纷纷和教练员一起出来观看,并用相机拍下这些在他们看来不可思议的表演。在连续两天的举重邀请赛中,一些富有中国特色的舞蹈和民俗表演几乎场场赢得热烈的掌声。

  抓举和挺举的间隙穿插文艺表演,这在国内的举重赛中并不少见,但在国际赛事中进行文艺与体育间的“变脸”还是十分新鲜的。主办方选择的文艺表演内容也充满了中国元素,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在本次邀请赛中试行这样富有特色的做法,得到了国际举联的认可,成为本次举重邀请赛的一大看点。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是我们在举重赛场加入"中国元素"的初衷。”他表示,如果测试成功,这种形式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上。此次举重邀请赛按照奥运会举重比赛方式进行,即根据运动员抓举和挺举两项成绩之和来确定成绩和名次。

  虽然希腊、伊朗、哈萨克斯坦、泰国和东道主中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都派出了多名选手,本次邀请赛依旧“星光”寥寥。由于本次比赛与参加奥运会队员的备战计划发生冲突,也因为赛事级别所限,中国队里被大家所熟知的举重明星张国政、石智勇、刘春红等人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也可能出于隐藏实力的考虑,没有露面。已经落幕的“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成了一场缺少激烈竞争、没有“星光”的比赛。不过此次邀请赛的重点是测试赛事的运作情况,比赛的含金量如何,有没有大牌明星也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在赛事中进行文艺与体育间的“变脸”获得成功,可以说是举重邀请赛的最大亮点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