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东人均GDP首超4000美元 农村收入增幅创新高

  全省2007年经济运行情况昨日公布,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创十年来新高

  粤人均GDP首超4000美元

  ■最新数据

  据初步核算,2007年我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246619亿元,比上年增长11.4%,连续五年增速达到或超过10%.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4.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2.3%,居住价格上涨4.5%.全年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7.6%.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786元,比上年增长17.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2%.

  本报讯(记者 游星宇 虞伟 通讯员 邱俊 张建梅 粤调)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0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与此同时,广东省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007年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07年全省GDP为30673.71亿元,比上年增长14.5%,增幅与近五年平均增速持平。全省人均GDP达4273美元,首次突破4000美元。

  全省山区经济增长最快

  广东省统计局初步核算显示,2007年广东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30673.71亿元,比上年增长14.5%,增幅与近五年平均增速持平。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746.23亿元,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15938.20亿元,增长16.9%;第三产业增加值12989.28亿元,增长13.0%.按常住人口计算的人均GDP为32713元,增长12.9%.用全年平均汇率折算的人均GDP达4273美元,首次突破4000美元。

  在广东四大经济区域中,珠三角保持平稳增长,山区高速增长,东翼增长加快,西翼增长较慢,生产总值分别增长15.7%、19.5%、15.1%和13.2%.

  人均食品支出增加409元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广东省调查总队获悉,2007年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99.30元,同比增长10.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624元,同比增长10.7%,增速创1997年以来新高。

  统计显示,得益于宏观经济的良好走势,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季走高。全年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20354.19元,增长14.8%.另外,广东城镇居民人均食品支出5056.68元,同比增长12.3%,增幅比2006年高6.7个百分点,是近年来相对较高的增幅。扣除食品价格影响,实际食品支出4647.68元,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人均多支出409元。

  ■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表示

  房价统计将改革经济适用房单列

  本报讯(记者 虞伟)昨日,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200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介绍了两项统计改革计划:房价统计改革和CPI的计算改革。

  据介绍,2008年房地产价格统计将进行改革,房价统计将分为两部分,一是商品住宅价格,包含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二是保障型住房价格,即经济适用房价格。由于严格来说经济适用房并不属于由市场供求来决定价格的商品住宅范畴,因此单列出来。另外,今后监测预警将增加一项对于部分食品价格的调查,并从月报改为旬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