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深圳福田区区长谈城市管理 发展要有忧患意识

  白发多了,说明我没偷懒

  福田区区长李平畅谈城市管理,福田发展必须要有忧患意识,树立世界眼光

  政府做事不仅要做得多,而且要做得好,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体系就是监督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的标杆。

  2006年,43岁的李平刚刚当选为福田区区长时,还是满头黑发。两年过去了,这位年轻的区长已是白发多于黑发。“区长,两年时间,白头发多了好多?”面对记者的疑问,李平笑称,这说明自己没有偷懒。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福田的发展必须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由此,特殊的区位意味着特殊的责任。对此,在大小会议场合,李平都会强调,我们要常怀忧患,自加压力。

  建立民生福利机制

  记者:在今年福田区两会期间,福田区举行专题议事会、区长与市民代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这些活动让百姓的意见越来越有效传递给政府,百姓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受政府重视。今年福田两会的形式上的创新出于何种考虑?

  李平:关注民生,坚持以人为本写进了今年福田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今年福田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七成以上的总财力用于发展社会公共事业和民生福利。关注民生、坚持以人为本就可以形式多样化,拓宽百姓反映意见的途径和渠道。只有更多听取百姓意见和建议,才能把政府部门工作做得更好。今后,这样的沟通形式要继续,而且还要进行更多创新。

  记者:关注民生,坚持以人为本写进了今年福田区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一理念今后将如何指导福田区的工作?

  李平: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必须克服“见物不见人”的观念,始终把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要扩张经济总量、保持增长速度,更要转变发展模式、建设生态文明;不仅要调整经济结构、发展高端产业,更要把握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比如去年福田区出现人口负增长,减少了30多万人。作为中心城区,福田区必须在建立民生福利机制,探索和谐社会形成机制方面先有作为。

  引入ISO9001衡量政府工作

  记者:今年福田区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出引入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体系,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引入这样一种认证体系评估有何不同?

  李平:作为中心城区,福田区要按国际化城市标准整治市容市貌。以推进国家生态区建设为抓手,全面带动中心区品位和内涵迈入新境界。而能不能实现这一目标,并不是福田区说了算,而是要有国际化的标准来衡量。比如,福田区今年还要推进区街道综合执法“七到位一满意”工作,引入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对街道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以满意度为导向的评价模式。对政府来说,政府做事不仅要做得多,而且要做得好,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体系就是监督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的标杆。

  空谈误事实干兴区

  记者:让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对街道综合执法打分,如果分打得很低,怎么办?

  李平:如果分打得很低,说明政府工作没有做到位,政府部门就要知耻而后勇。区政府任何一个部门都要自加压力,把工作做好,让百姓满意。其实,解放思想就要言之有物,就要去找出制约福田发展的问题和困难,找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才能方向明确,措施到位,解决问题。福田区要成为深圳的“典范城区”,就必须要有忧患意识,树立世界眼光,必须坚持依法治区,厉行依法行政。

  记者:你在和市民代表座谈时,提到公务员队伍中出现疲态、惰性、不敢负责任等现象,在提高政府行政效率方面,福田区今年有什么新举措?

  李平:空谈误事,实干兴区。区政府每一名公务员都要从我做起,对照本岗位、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开展专题调研,找差距、出思路、定目标,并迅速采取行动,一抓到底。围绕政府的基本职能,福田区将区政府、各街道和部门履行法定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等情况结合起来,科学合理设置绩效评估指标及专项工作目标,最大限度提高政府的行政绩效,实现公共利益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