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人大代表:市民表达意见渠道多是社会进步表现

  从关注百姓小事做起

  代表接完热线,感慨市民表达意见渠道多是社会进步表现

  在福田、罗湖两会举行期间,本报推出连线栏目。昨天来本报接完热线电话后,福田区人大代表杨勤感慨,现在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民生民意,市民表达意见和反映问题的途径也越来越多,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构建和谐社会就得从关注百姓身边小事做起。

  福田区人大代表冉云峰介绍,今年的区两会上,代表们讨论比去年更加激烈。新颁布的劳动合同法是区两会上人大代表们讨论的热点民生问题,福田区作为深圳市主要的商业区,食品卫生安全也是区两会讨论的重点。

  冉云峰向记者介绍,区人大代表有自己专门的“提问题”网站,代表们可根据自己的工牌号和密码上网站提问题和查看回复。并且,在每个街道办,有专门的人大代表接待室,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人大代表接待日。冉云峰认为,调查民意是人大代表的日常工作,随时都应该做好,他认为本报的连线栏目不但办得有必要、办得好,还建议让栏目日常化。

  焦点一:救助

  下岗老夫妇无依靠

  皇岗花园A栋13E的王先生:我1987年就来到深圳,在蛇口工业区工作,后来夫妻俩都下岗,爱人是重度残疾。我都50多岁了,现在没有退休工资,也没有社保,就和老伴相依为命。由于老伴身体不好,我们现在每周才会下楼一次。我们向很多部门反映情况,包括福田街道办和居委会,工作人员非常了解我们的情况,但没有一个部门愿意帮助我们。

  杨勤回复:你这个情况,我会马上反映给区残联、区劳动、区民政部门,然后马上给你答复。福田区有专门的帮助困难群体的政策,不管是困难户还是困难边缘群体,都可以享受政策救助。王先生的户口如果不在福田区,但在福田区有房,就可以把户口迁到福田区,然后就可以享受到福田区的救助政策。无论如何不会让王先生老两口成为被遗忘的老人。

  盲人按摩院存隐患

  园岭新村某居民:我住的小区楼下有一间盈利性质的盲人按摩场所,里面住了10多位盲人,虽然我也赞成残疾人朋友采取这种自食其力的生存方式,但10多人同住一屋肯定会引发安全隐患,而且前来按摩的客人也很混杂,给小区的治安管理带来不便。在这方面,政府能否考虑提供一个专门的场地给残疾人朋友开按摩场所呢?

  冉云峰回复:会让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去现场看一下,其实在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康复这方面,我们区还是做了很大工作的。比如说,每个社区都设有一个由残疾人来提供按摩的场所,目的就是给他们提供一个就业的机会,鼓励他们自食其力。

  焦点二:安居

  小区路堵消防难进

  雨田村的王女士:雨田村1至3楼的架空层被改成商铺出租,停车场也被开发商改变用途用来出租,私家车只能停在小区道路,或者停到旁边的大马路上。小区三年来发生过三次火灾,每次消防车来的时候都进不去,十分危险。

  杨勤回复:现在物业管理纠纷是不少小区矛盾焦点,而且部分小区业主委员会被人操纵,敢怒不敢言。对这种现象,市区一级政府都应该加大力气给予引导和规范。

  高速路噪音太扰民

  福田竹子林片区某居民:我是住在竹子林广深高速公路福田进出口处附近的居民,路旁本有10米左右的树木带隔音。但自从2006年广深高速福田进出口扩宽后,路边的树都被砍了,当时政府说要在路两旁安装隔音带,但一年多过去了,也没见着隔音板。现在货柜车越来越多,噪声也大了一倍,遇上塞车的时候,鸣笛声在500米以外的地方都能听到。

  冉云峰回复:广深高速隔音墙的安装不属于区政府职能范围内,但我会将这个问题做好记录反映上去。

  福强路泥头车乱吵

  一市民:福强路到了晚上就是泥头车世界,特别是沙尾和新洲三街的红绿灯处,这些泥头车还在深更半夜乱按高音喇叭,随意冲红灯,附近居民真是叫苦连天。

  杨勤回复:泥头车现象我一直十分关注,属于城管和交警部门共同管理。现在深圳一边进行城市建设,一边坚持环保,泥头车管理的确是个长期问题。我会把这个问题反映到市、区相关政府部门。

  本版统筹:张小玲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小玲 见习记者 叶淑萍 米燕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徐文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冉云峰 | 杨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