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重庆雨雪冰冻肆虐 184万人遭灾(图)

  市政府紧急部署应对措施,要求确保不因灾死亡一人

  昨日,重庆至遵义的高速公路凝冻路段,在寒风中等待放行的司机们只好在路边烧火取暖。记者 冉文 摄

  本报讯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至本月底。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制定紧急应对措施,确保不因灾死亡一人,不因灾发生重特大事故。

  从本月12日起,我市强降温已持续10天以上,在此期间,全市日平均气温4.1℃,比往年偏低2.4℃。



  据市救灾办介绍,目前,全市受灾人数184万人,其中778人因灾受伤,2564人已经紧急转移,2241间房屋倒塌,4562间房屋损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

  城口、酉阳、秀山、黔江、巫溪、巫山、奉节等地受灾最重。持续的雪灾、凌冻、持续低温造成了果树、中草药、花卉的冻害;全市海拔高于500米以上的地方,出现道路结冰;其中,城口、酉阳等区县的主干道和通乡公路处于关闭或管制状态;319国道、102国道、103国道、202国道、212国道出现不同程度的关闭和限制;输电线路被冰雪压断,电杆倒塌;有些海拔在500-600米以上地区水管爆裂,集中供水困难。

  对此,市长王鸿举两次作出重要批示,市政府办公厅1月22日发出《做好防范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强降温天气期间人民生产生活安全。

  昨天,副市长周慕冰就各部门如何应对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作出具体要求。

  (记者姜莹)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