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陕西省破获最大一起家族式倒卖火车票案(图)

警方缴获了483张火车票、10多部用来倒票的手机、小灵通和假身份证
警方缴获了483张火车票、10多部用来倒票的手机、小灵通和假身份证

  煤堆查出423张火车票 收缴火车票面值48339元

  ■疑犯在火车站旁小饭馆里非法交易高价票,面值48339元的483张火车票被收缴

  ■这是我省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家族式倒卖火车票案,4名疑犯被西铁警方刑拘

  现年56岁的妇女腾淑娥系安徽人。近年来,腾淑娥和儿子等人来西安打工,租居在西安火车站附近。春运来临,腾淑娥打起了非法倒卖火车票的歪点子。此后,她伙同24岁的二儿子李国际、31岁的大儿子李浩等人当起“黄牛”,进行火车票非法“买卖”。

  便衣警察跟踪锁定“黄牛”

  为逃避打击,腾淑娥物色上了西安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川菜餐馆。39岁的四川男子饶建明是该餐馆店主,与腾淑娥等人关系密切。每次交易,腾淑娥让二儿子李国际独自一人去该餐馆送票。他们每次都在餐馆非法交易,每次交易仅一两张火车票,而腾淑娥将囤积的大量火车票藏在隐秘的地方。每次向旅客非法交易,他们都在原价基础上加价20元至50元不等。

  1月15日上午,有群众向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铁路公安处举报称:一川菜馆店主饶建明涉嫌倒卖火车票。当日,西安铁路公安处处长金勇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打击倒票黑窝点专项行动小组,并展开秘密侦查。连续多日,便衣警察发现,每天都有貌似农民工模样的人员进出该川菜馆。这些人员进入川菜馆并非吃饭,而是只待几分钟就匆匆离开。其中,每天都有一个身穿红、白、蓝相间羽绒服的小伙子出现。该小伙子年龄约在20多岁,身高1.75米,体态略瘦。他每天来该川菜馆一次,只和男店主饶建明接触,多则十几分钟,少则六七分钟。西安铁路警方立即将该小伙子纳入视线。经查,此人正是李国际,是该川菜馆的“票源”。

  蜂窝煤堆藏大量火车票

  掌握足够证据后,1月22日晚,西安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政委刘建平带领民警迅速行动。在该川菜馆,民警当场查出4张欲高价出售给旅客的火车票。餐馆店主饶建明等人被当场控制。为不惊动该餐馆“上线”腾淑娥等人,1月23日上午9时,西安铁路警方行动小组立即赶赴西安市自强东路树雄巷一家民宅,将涉嫌倒卖车票的犯罪嫌疑人李国际、李浩以及27岁女青年陈某等人当场抓获。在该租居民房,警方查获60张未来得及高价出售的火车票及大量票据和车票进出账目记录本。随后,西安铁路公安处民警在该民房一个蜂窝煤堆里发现了一个塑料袋,袋内装有5沓共计423张火车票。

  昨晨1时许,腾淑娥被抓获。疑犯腾淑娥对其伙同亲属贩卖火车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雇人排队囤积大量车票

  据西铁警方初步调查,该特大贩卖火车票团伙作案手段十分隐蔽,他们采取电话、网上、雇人排队等方式套购囤积火车票,然后加价20元至50元不等出售给急于返家的旅客。

  为骗取旅客信任,他们制作大量假身份证隐藏自己身份,同时,非法印制每张10元面额的铁路部门客票服务费。

  经查,此案是我省近年来最大一起家族式贩卖火车票案件。截至昨日,西安铁路警方共缴获未出售火车票483张(票面价值48339元),缴获现金16848元,手机14部,假身份证66张,假手续票据百余张,银联卡4张,另有贩卖火车票的记录本等。

  目前,疑犯腾淑娥、李国际、李浩、饶建明等4人被西安铁路警方依法刑拘。另有1人被予以行政拘留。

  本报记者 程彬 通讯员 刘卫国 马红光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际 | 饶建明 | 李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