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开发商承诺免物业费涉嫌违规

  本报讯(记者杨汛)“购房即免20年物业费”、“一次性付款免收10年物业费”……随着这样的字眼频频出现在楼盘广告中,继公共维修基金,契税、合同印花税之后,“物业费”又成了一些开发商在售房时“隐形打折”的钓饵。
针对多家新楼盘在销售时用“免物业费”作招牌的促销方式,昨日,市建委物业处处长赵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收取物业费是物业公司的职责,开发商无权提前做出“免物业费”的承诺。

  售楼处购房即免多年物业费

  “目前我们这里的楼盘价格为每平方米12000到14000元不等,如果您在3天内签约,还可以享受9.8折的优惠,一次性付款则在此基础上再打9.9折优惠,另外还有免契税、公共维修基金、合同印花税、10年物业费的优惠。”昨日上午,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咨询富力·又一城楼盘销售人员时,得到这样的答复。

  无独有偶,当记者致电位于回龙观的新楼盘东亚·上北时,也听到了类似的介绍:“我们这里现在购房即免20年物业费,还免公共维修金和契税。”该楼盘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楼盘均价10080元左右,签约购房就可以获得“免物业费”的优惠。

  开发商“免物业费”只是幌子

  “别看房地产商说是要免物业费,其实这只是他们在市场压力大的时候采取的一种促销手段。”昨日,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内部人员向记者透露,尽管开发商在广告和对外宣传时均表示要“免物业费”,但其实房地产公司和物业公司可能是两个各自独立的企业,地产公司无法做到为每户购楼人代交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物业费。如果可以代交,顶多代交2年左右。之所以宣传“免物业费”,就是不好明说降价优惠。

  这种说法在记者进一步采访中得到证实。在向富力·又一城楼盘销售人员提问“免10年物业费是否属实”后,该销售人员立即表示,所谓的“免物业费”只是在售房时将10年大约2万元的物业费从房屋总价中减去;而东亚·上北楼盘销售人员则干脆表示:“免物业费的意思就是买房时给您扣去20年的物业费,这样您买房不就更加实惠了嘛。物业公司是有可能发生变更的,我们也无法确保能否帮你连交20年,还不如折现呢。”

  建委开发商无权免物业费

  “不管是真的"免交物业费"还是仅在广告中打出这样的招牌吸引顾客,开发商是绝对无权在售楼时免去物业费的。”昨日下午,市建委物业处处长赵成表示,根据去年10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新《物业管理条例》,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只要有50%以上的业主同意即可,当然这部分业主拥有的建筑面积也要超过地产项目建筑物总面积的50%。

  他进一步申明:“换言之,业主是完全有可能在不满意时换掉物业服务企业的,这样一来,开发商当时承诺的"免10年物业费"不就成了一纸空文?”赵成表示,“开发商没有这个职能,也没有这个权限,而且也实现不了(免物业费),即便是打着"免物业费"的幌子降价,在宣传时采用这种方式也是一种违规行为。”RJ200

  楼盘促销花样多

  本报讯(实习记者伍源源)近日北京多家楼盘开始推出促销手段,有特价房、“一口价”房、减免物业费、减免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等、赠送车位使用权,以及赠送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等,花样百出。

  1月23日记者致电30余家楼盘,发现20多家楼盘都有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合生国际花园”均价3万元/平方米,一次性付款可以打9.6折,在总价基础上减免4万元,还有多套2层的均价22500元/平方米特价房。“东亚·上北”许诺购房免20年物业费、公共维修金、契税,在新年期间签约的客户还有不同程度的大礼,礼品有价值3000元的数码摄像机、价值5000元的豪华按摩沙发、8000元的笔记本电脑,最高的赠12000元液晶电视。“荣尊堡国际俱乐部”公寓二期送价值21万元的地下车位50年使用权。“华侨城”2期销售人员说,他们的房子均价每平方米18600元,在7天内签订合同的客户9.9折优惠,送1至3张欢乐谷主题公园终身VIP卡。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查到,截至1月23日,北京可售期房项目共1337个70031套,可售现房项目2501个22571套。当日总认购套数267套。

  北京的一位房地产公司总经理说:现在部分开发商都在打折,这的确是事实。不过这种现象只能看作是市场的阶段性调整。他认为现在土地出让金一次性付清,因此一些开发商不得不加紧回笼资金。RJ22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