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200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经过海峡两岸广大网友的踊跃投票和知名台湾问题专家的评选,“200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结果于1月25日正式揭晓。《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报告中强调: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等十条新闻入选“200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这次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台湾网联合人民网、福建东南卫视和搜狐网共同举办的,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展示2007年两岸关系发展取得的各项丰硕成果,理清2007年两岸关系发展的脉络,加强网络媒体与网友的互动交流。

  “200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从1月13日开始到1月24日结束。在这期间,有近万名网友参与了投票。活动主办单位还采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刘红、谢郁和王建民以及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徐博东等知名台湾问题专家,专家在接受采访过程中除了参与投票,也对“200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的备选新闻进行了点评。

  专家们认为,胡锦涛在十七大上作的报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政策主张,对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因此,在专家投票时,“10月15日,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报告中强调: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成为他们的首选,这与网民对此新闻的高投票率非常一致。

  此外,《国台办代表国务院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保护台商权益工作》、《两岸首次清明、端午包机顺利成行,2007年两岸首例紧急医疗包机在上海正式启动》,《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成功举办》等新闻事件在两岸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这些新闻充分展示了祖国大陆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为台湾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诚意和善意。能够入选“2007年两岸关系新闻”是大势所趋。

  在评选结果揭晓的一周内,主办方将会抽出20名幸运网友给予物质奖励。请在网上投票并与新闻评选最终公布结果完全一致的网友及时登陆中国台湾网、人民网、东南卫视网站或搜狐网查询获奖情况。

  评选出的“200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分别是:

  一.10月15日,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报告中强调: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

  二.4月24日,国台办代表国务院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保护台商权益工作

  三.4月和6月,两岸首次清明、端午包机顺利成行,2007年两岸首例紧急医疗包机在上海正式启动

  四.4月28日至29日,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成功举办

  五.11月1日至6日,祖国大陆以各种形式纪念两岸交流二十年

  六.4月16日,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在北京成立

  七.1月12日,大陆紧急采购台湾滞销柳橙1200吨,解决水果蔬菜丰产时出现的困难

  八.7月至8月,“两岸青年联欢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万名青年参与

  九.11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台湾农民到大陆创业利好消息

  十.9月28日,福建居民“澎湖游”首次成行,大陆推动赴台旅游迈新步(季水)

  相关新闻:200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