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昨天上午(1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讲话。

  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主持大会。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郭金龙、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闭幕式。

  新当选的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唐晓青、陈平、赵文芝、熊大新、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和秘书长阎仲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通过了北京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对大会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刘淇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北京奥运之年。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营造经济发展、社会祥和的良好局面,全力办好奥运会、残奥会。年前召开的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设想。这次市“两会”进一步确定了今年工作的具体部署。办好奥运会、残奥会,是今年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都要围绕办好奥运会这件大事,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新一届市政协委员中,新当选的委员超过一半,充满朝气和活力,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坚持并不断发展多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在工作机制、工作制度、工作方法上创新。要创新提案工作、扩大社会各界对提案工作的参与,健全群众利益的表达沟通机制。要贴近实际、贴近民生、贴近全市工作的大局,创新调查研究和社情民意反映工作。要通过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开展联合调查等多种形式,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发挥界别作用。要以创新为动力,使政协工作在创新中不断发展。当前,要紧紧围绕办好奥运会,营造经济发展、社会祥和良好局面的重大任务,创造性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性地发挥好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在营造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营造社会祥和的良好局面方面履行好职能,要积极参与奥运筹办工作,在奥运风险评估和防范方面作出新贡献。

  刘淇强调,各级党委要从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度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的领导,增强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自觉性。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的工作议程,全盘考虑、统筹安排、及时研究,帮助政协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就重大问题在决策前和决策执行中进行协商,促进党政部门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要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支持政协开展视察、考察和调研等活动,特别是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奥运会风险检查和评估工作。各级党政部门要通力配合,提供便利,自觉地接受检查和监督,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完善各项预案,确保平安奥运的实现。要切实加强政协建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对政协的建议案、提案反映的社情民意、批评和建议,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要充分重视,认真批阅,及时答复,重点督办,以此来推进各项工作。要健全情况通报制度,及时主动地向委员通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为他们了解市情、知政议政创造条件。

  刘淇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的部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阳安江在闭幕式上说,几天来,各界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推进首都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计,整个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气氛,充分展示了参加本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德、合作共事的生动政治局面。

  这次大会,受到了中共北京市委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刘淇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市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十一届市政协届首之年的各项工作。本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正处于首都发展的重要时期,形势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奋进,这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各位委员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巩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促进首都科学发展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紧紧围绕全力办好奥运会、残奥会,切实发挥政协汇集力量、献计出力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的主题,不断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伟大旗帜,提升履职能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白介夫、王大明、张健民、于均波,马志鹏、朱善璐、蔡赴朝、尤兰田、吉林、马振川、吕锡文、李士祥、梁伟、索连生、王维城、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刘晓晨、刘敬民、牛有成、陆昊、赵凤桐、丁向阳、陈刚、秦正安、慕平、王伟、蒋效愚、柳纪纲、黎晓宏、李建华、于文明在主席台就座。(记者赵耕)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