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吴伯雄密会陈水扁 称“教训一下陈总统”(图)

吴伯雄与陈水扁会面
吴伯雄与陈水扁会面

  台海网1月25日讯 距离台湾“总统”大选不到二个月时间,台“总统府”希望与在野党共商组阁事宜之际,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一早与陈水扁在台北宾馆密商多时,双方就“中选会”法制化、如何化解“公投绑大选”等多项议题交换意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这次扁吴会是透过“立法院长”王金平牵线,扁主动抛出会面构想后,王随即转知吴伯雄并取得同意。24上午7时30分吴伯雄主动拜会王金平,随后在王金平陪同下,吴在台北宾馆与陈水扁会谈;该人士说“与会人士绝对超过三个人”。

  对于扁吴密会,国民党中央昨定调这是“非正式会谈”,不愿透露相关细节,仅强调吴伯雄从政40多年立场就是“多做少说”,一切目的也是为了稳定政局;吴伯雄昨下午受访时则说,“见见面也无妨”,等于被动证实扁吴会面。

    另根据马萧阵营的说法,他们也是在昨天晚间才知悉吴、扁二人密会的事情,目前还在了解中,是否对大选造成冲击,还有待观察。不过,马萧究竟是事前知情,还是事后知道,当事人尚未公开说明。

  陈水扁的“总统府”则在昨晚11点30分透过手机简讯发布讯息,表示有关“扁吴会”一事,无法证实。

  吴伯雄核心幕僚私下表示,二人晚间见面时,互道新年好,气氛不错,不至有外界传说的吴伯雄当面数落民进党的尴尬僵凝气氛。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昨晚说,国民党对于任何非正式会谈,不做主动说明。党中央诡谲的态度,益发使“扁吴会”传言纷飞。

  由于陈水扁过去与蓝营政治人物会面,总是以不愉快收场;2000年有“扁连会”后,连战前脚才走出“总统府”,“行政院”就无预警宣布停建核四;2005年的“扁宋会”最后也是恶言相向收场。媒体追问会不会担心重蹈“扁宋会”覆辙?核心幕僚说,“吴伯雄不是宋楚瑜”。

   据转述,在这场会面过程,吴伯雄曾就“中选会”未能法制化“教训一下陈总统”。知情者形容,“伯公把阿扁修理一番”,随后双方就组阁、公投、“中选会”法制化等交换意见,其中甚至触及公投第三案等敏感议题。

  对外,黄玉振仅说,有关协商“组阁”之事,民进党执政这八年来,从来没有尊重过国民党,目前只剩下这几个月,就不必了。黄玉振并强调,国民党不反对公投,但是绝对不会同意“大选绑公投”。

  会谈中吴伯雄主张可以透过行政命令,在“总统大选”前调整“中选会”的组成比例,让“中选会”变成独立机关。

  文传会“主委”黄玉振表示,吴伯雄一贯立场就是反对公投绑大选与“中选会”法制化。其次,有关组阁说,吴立场就是过去8年6次组阁,绿营从未征询国民党的意见,这次当然也不必要在野党提供意见。

  此外,部分党内高层对于此时拜会陈水扁语多保留,甚至恐会被绿营大作文章,“时间太过敏感”。事实上,昨傍晚传出扁吴会面消息后,国民党中央随即涌现抗议电话,总机人员说“被支持者骂惨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王金平 | 吴会 | 黄玉振 | 马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