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热恋情侣被同判死刑 要求临死前领证结婚


  早报综合消息 临沂苍山县一对同居的青年男女,纠集当地10余名无业人员采取暴力手段,频频作案,抢劫现金、出租车等价值27万余元,并导致两人死亡。2007年1月23日,临沂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两人死刑。随后,两人不服提出上诉,省高级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记者近日了解到,这对“同居男女”在得知双双被维持原判后,竟然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请求”——在被执行死刑前,批准他们领取婚姻登记证书,并举行婚礼。

  山里姑娘结识抢劫犯

  三年前,刚满19岁的山里姑娘裴景彩,来到几十里外的苍山县城,几经努力找到了洗车的工作。2005年初夏,一个经常洗车的青年贯晓军走进了她的视线。贯晓军常来洗车,也常常换车,对裴景彩格外友善,经一段时间的交往,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并租房同居。

  随着对贯晓军的了解,裴景彩渐渐了解到这些车“来历不明”,但为满足心里的虚荣和已经习惯了的舒适生活,裴景彩不仅对贯晓军偷抢机动车辆的行为不予规劝,还毅然当起了帮凶。

  2005年7月22日,对裴景彩和贯晓军来说是一个罪恶的日子。这天下午4时许,他俩来到苍山县向城镇。瞄准一辆灰色长安“新星牌”出租车后,他们对出租车司机说要去县城西侧的农场。

  犯罪团伙疯狂作案

  当出租车行至苍山县农场附近时,贯晓军掏出刀子让司机停车,裴景彩则拿出绳子套住了司机的脖子,两人联手将司机杀死抛尸。

  警方调查中得知:22日下午,一个20多岁的女孩租了这辆车,后来又上来一个小青年。女孩身高1.65米左右,染黄发,嘴巴有点翘;男青年20多岁,有一只“小耳朵”。

  就在民警排查“小耳朵”男子、黄发翘嘴女子时,7月28日,贯、裴二人又伙同他人将一辆桑塔纳出租车租走后抢劫杀人。

  此后很短的时间内,苍山县周边的几个县区也发生了四起类似的案件,所幸出租车司机没有丢掉性命,只是不同程度的受伤。

  二审维持二人死刑判决

  短短一个多月,一个小县城附近发生这么多惨重的出租车抢劫杀人案件,当地百姓十分震惊。经过民警缜密侦查,一个以“小耳朵”、翘嘴黄毛女等为主要成员的特大抢劫出租车犯罪集团浮出了水面。2005年8月初,涉案的13名主要成员相继落网。

  2007年1月23日,贯晓军、裴景彩被判处死刑,其他抢劫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至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一审宣判后,贯晓军、裴景彩两人均提出上诉。2007年8月,省高级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此案正在死刑二审复核中。

  给公检人员出了难题

  近日的一天上午,当驻所检察官与贯晓军谈话时,贯晓军突然提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要求”。贯晓军表示对死刑二审改判不抱任何希望,为了有一个夫妻名分,他请求与一同羁押的裴景彩在被执行死刑前领取结婚登记证书,成为一对合法夫妻。据称,裴景彩也表示了同样的意见,愿意成婚。

  对此,看守所公安人员及驻所检察官一时陷入了困惑,他们正在就有关情况进行磋商、协调。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景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