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天然气泄漏起火约5000户居民受影响(图)

消防队员喷水为起火的古力降温

  昨日晚上5时30分左右,四方区金华路36号附近一处污水古力盖上突然冒起3米多高的火焰,一股煤气味蔓延开来,110民警迅速赶到,将附近居民疏散。事故造成约5000户居民家中用气受到影响,今天早晨5时至7时左右将陆续恢复供气。

  古力口冒起3米高火焰

  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只见人行道上的一个古力井盖上冒着蓝光的火焰,火焰有3米多高,5名消防队员拿着水枪给火焰附近的草地降温。
消防队员介绍,贸然浇灭火焰很可能造成燃气扩散无法控制,现场保持燃气燃烧更为安全。

  附近居民张先生介绍,昨天晚上5时30分左右,他看到家附近的污水古力盖上突然冒起蓝色火焰,随后火焰转为黄色,他马上拨打110报警。他告诉记者,之前几天他们都闻到一股煤气味,但一直没找到原因,“幸好着火时路上没有行人。”张先生说。记者了解到,附近是一家印染厂和一家机械厂,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气体浓度达到爆炸临界点

  110民警赶到后迅速疏散了行人和附近居民,泰能天然气公司的专业抢修人员迅速赶到。他们检测发现冒火古力附近地表天然气浓度已经达到爆炸临界点,只要一个电火花就可能引发爆炸。停在现场的110警车不能发动,被民警推离现场,随后交警在附近1000米的范围内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行人和汽车通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专业抢修人员拿着气体浓度探测棒检测着附近的几个古力,仪器不时发出天然气浓度超标的报警声,检修人员随后将附近7个古力打开散气,1个小时后准备工作完成,附近天然气管线被关闭,管道内仅有一些残存气体,火焰降到1米多高。119消防队员将火焰浇熄,维修人员迅速赶到检测维修。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维修工作仍在继续。

  5000户居民家停气 泄漏原因目前暂未查清

  记者从抢修人员处了解到,出现泄漏的是地下直径200毫米的输气支管道,具体泄漏位置和泄漏原因得等打开地表,检查后才能发现。

  昨晚9时,记者获悉,这次事故造成海岸线以东、李村河以南、重庆南路以西、瑞昌路以北约5000户居民用气受到影响,今天早晨5时至7时左右将陆续恢复供气,提醒居民注意检查关闭家中燃气用具。(记者黄飞 王建亮)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