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沙拉拉:21岁以上选手不能转协会

  “我是用尽了一切办法才赶到广州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出现在昨天进行的第49届世乒赛的抽签仪式上,刚见到记者,他就无奈地表示,“加拿大机场因为大雪而关闭了,我本来该昨天就到的,结果足足延误了一天。”沙拉拉之所以赶来广州参加抽签仪式,不仅是因为对广州世乒赛的高度重视,更因为他又要来“推销”他的新政策。
“"海外乒团"的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我们要做的是努力制止这种情况。”

  在下个月进行世乒赛团体赛期间,还将举办国际乒联大会,其中一项重要的议题就是对选手转会进行严格的限制,该措施主要是针对现在满世界都是由前中国队选手组成的“海外乒团”的现象。沙拉拉举了好几个例子,包括在纪念的女子世界杯上,15名选手中有13位是中国队培养出来的选手,目前正在代表世界各协会出赛,甚至刚果等国家也有前中国队的选手。他相信某些协会旗下的选手甚至没有在当地居住,训练和生活都是在中国,只是各协会出了钱请这些中国好手代表自己的国家和地区出赛。

  沙拉拉认为这种现象继续发展下去,将会大大削弱各协会培养本土球员的意愿,毕竟“买”回一个技术成熟的成年选手所耗费的资源远低于培养自己的选手。而且有了“转会”这条出路,中国也将会有更多人投身于乒乓球运动,将会继续拉大中国队和其他协会之间实力的差距,造成乒乓球在世界发展的极度不平衡,最终只会扼杀了乒乓球这项运动。

  有鉴于此,沙拉拉此前已经提出了限制选手随意转协会的议题,将规定选手在21岁之后不能再代表其他协会参加比赛,大力杜绝“海外乒团”的现象。这个转会的范围还包括香港和澳门,中国队选手在21岁将也不能随意转到这两个特别行政区的协会。该议题将在2月27日进行表决,沙拉拉预测将会顺利通过。

  沙拉拉在抵达广州后,马上听取了广州组委会对于世乒赛筹备进程的报告,他对于广州组委会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场馆非常先进,让我印象很深刻。广州世乒赛还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这也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而对于去年年底“好运北京”乒乓球奥运测试赛中发生了停电、球拍不符合标准等问题,沙拉拉表示并不意外,“这就是我们需要举办测试赛的原因。我还是相信北京奥运乒乓球比赛将会顺利进行。” 梁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