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江苏两会 > 2008江苏两会消息

梁保华讲话:为江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昨开幕 梁保华发表讲话

  本报讯 1月24日上午,全省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意气风发汇聚南京,出席大会,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团结奋斗。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到会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张连珍主持开幕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连珍、周珉、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罗志军、王寿亭、冯敏刚、王国生、赵克志、王荣、林祥国、李云峰、杨卫泽、陈一远、杨新力、黄莉新、李明朝、柏苏宁、王湛、方之焯、李佩佑、叶坚、张艳、赵龙、张桃林、张卫国、李全林、何权,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曹克明,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省武警总队领导同志李笃信、公丕祥、周振华、徐安、王宏民、孙玉义、姜德福,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韩培信、沈达人、陈焕友、储江、孙颔、许仲林、金基鹏、顾浩、胡福明、王昭铨、戴顺智、彭司勋、沙人麟、戴树和、胡序建、周桑漪、王荣炳、孙安华、林玉英、闵乃本、朱兆良、冯健亲、李仁、吴冬华、武继烈、陆军,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江苏的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省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大会。

  上午9时30分,张连珍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委员起立,全场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委书记梁保华在会上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梁保华指出,过去五年,是江苏在富民强省、“两个率先”征程上阔步前进的五年。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统筹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小康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和谐、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梁保华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与全省各级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分不开的,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劳、智慧和奉献。

  梁保华指出,江苏的发展已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全面小康建设正处在关键时期。中共十七大开启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历史征程。胡锦涛总书记殷切希望江苏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根据十七大的新要求、发展阶段的新变化、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应当确立更高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地推进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以宽广的视野谋划未来,以创新的思路破解难题,以务实的举措开创新局面,更加注重增强发展的协调性、更加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更加注重扩大人民民主、更加注重文化建设、更加注重建设生态文明,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经济发达、科教先进、文化更加繁荣的省份,成为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人居环境更加优美的省份,成为政治清明、社会和谐、人民具有更高文明素质的省份,成为更加开放、充满活力、对全国贡献更大的省份。

  梁保华对如何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根本任务;大力改善民生是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建设文化强省是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坚持改革开放是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活力源泉。

  梁保华强调,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历史责任。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顺应民意、集中民智、激发民力、改善民生、发展民主,充分调动全省各方面的积极性,把所有人的热情、所有人的追求、所有人的智慧、所有人的力量,都汇聚到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来。

  梁保华希望,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形成推进“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强大合力。积极推动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围绕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为江苏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珉受省九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省九届政协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她在报告中指出,省九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体会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全局;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周珉在报告中还对新一届省政协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陈凌孚受省九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耿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保华 | 张连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