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怀化硫酸厂污染地下水:26人砷中毒尚无死亡

  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孝坪煤矿发生一起硫酸污染地下水致居民中毒事件,有媒体称数千人中毒,已有3人死亡。昨日,辰溪县宣传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实际中毒人数为26人,且无人死亡,该起中毒事故是由大雪压塌硫酸厂排污口,导致地下水污染所引发的。


  回放中毒人数出现不同版本

  1月11日,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板桥乡、孝坪镇开始有人出现全身乏力、恶心难受、头晕等症状。随后,发病村民越来越多,一开始他们被当作感冒或白血病治疗。该情况之后引起当地政府重视,化验水质后,有关部门发现水中含有剧毒砒霜,还有锡等金属元素。据悉,1个月前,当地村民发现饮用水变黄,曾向当地政府报告此事。辰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对该地水质进行检测,检测显示孝坪煤矿附近水质的地下水标准为Ⅲ类,污水排放标准为一级,称可以放心饮用。

  事发后,中毒人数出现了不同版本的说法。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村民估计有上千人中毒,且有3人死亡。记者昨天求证中毒人数,村民称有上千人中毒;而辰溪县政府则表示,仅26人中毒,无人死亡。

  起因大雪压塌硫酸厂排污口

  昨日,辰溪县宣传部副部长杨昌友向记者承认有村民砷中毒,中毒人数仅为26人。杨昌友说,26名病人现在病情都已经稳定,而且无人死亡。这些病人的医疗费用都由县政府承担,该县目前专门组织了6个工作组处理该事故。杨昌友表示,目前事故还在处理之中,等处理完了再考虑是否赔偿。

  杨昌友说,已调查清楚中毒事件的污染源就是孝坪煤矿硫酸厂。由于大雪压塌了硫酸厂排污口,才导致该事故发生。目前,硫酸厂已被关停,杨昌友说肯定要追究硫酸厂老板的责任,不过等事故处理完毕再说。

  据介绍,事发后,辰溪县组织县疾控中心和环保部门检查了60个饮水点,发现有3个遭受污染的饮水点,分别位于中溪村、塘里村和板桥村。

  现状拨50万元为村民送自来水

  目前,地下水仍无人敢饮用,辰溪县政府组织4辆消防车和环卫洒水车,每天为村民送水。据辰溪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县政府专门拨款50万元,为地下水受污染地区排设自来水管,争取尽快为村民通上自来水。

  该官员称,辰溪县专门购买了1000吨石灰,对污染水源、溪流进行消毒。目前,水质检测显示,大部分饮用水水源水质已经达标,但仍有3个饮用水水源超标。(任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昌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