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指英军作战失败 将赫省拱手让给塔利班

  中新网伦敦1月25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英国和阿富汗昨天开始相互指责,争吵不休。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当天稍早公开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批评英国盟军不擅作战,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执行军事行动时贻误战机,将事情弄得一团糟。
卡尔扎伊并声称,在7800名英军官兵两年前进驻阿富汗之前,赫尔曼德省还在阿中央政府控制之下,但是英军到来之后,却将赫尔曼德省拱手让给了“塔利班”武装。

  卡尔扎伊政府是英国在阿富汗的主要盟友。但是卡尔扎伊当天谈及7800名驻阿英军的表现时,却几乎没有什么赞美之词。英军7800名官兵主要部署在阿富汗南部动荡不安的赫尔曼德省。为了彻底击败“塔利班”武装,巩固阿富汗中央政府对赫尔曼德省的实际控制权,同时开始重建工作,英国政府迄今为止已经在该省投入数十亿英镑经费。但是卡尔扎伊并不认可英军的作战表现,他表示,事实上,英军未能成功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卡尔扎伊强调说,在这一点上,英军将近两年前发起的首次军事行动尤其突出。当时的任务行动由英国皇家空军第16空降突击旅负责实施,但是卡尔扎伊认为任务以英军失败而告终。据悉,第16空降突击旅今年还将重返阿富汗执行部署任务。

  卡尔扎伊24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言时公开表示:“继英军部队到来之后,我们国家有一个地区却遭受重创和痛苦。在此之前,赫尔曼德省在我们的完全掌控之中。当时赫尔曼德省的省长是由中央政府任命的,我们完全控制了该省。然后他们(英军)来了,并说,"你们任命的省长不好"。我就反问他们,"既然你们说我们的省长不好,那我们就换一位,但是你们有足够的兵力吗?"当时美军和英军都向我保证,说他们知道自己正在干什么。我也犯了错误,轻信了他们。然后他们就开始进驻赫尔曼德省,然而塔利班武装也随之而来。”

  当有记者问卡尔扎伊,他是否将“塔利班”武装重返赫尔曼德省且活动日益猖獗归咎于英军作战失利时,他表示:“我只是在描述我们铸下大错的事实经过。我们错误的根源是,贸然撤销了一个地方官员,但是却没有找到一个更为合适的替代者。我们取消了赫尔曼德省的警察部门。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一方面,安全部队兵力严重不足,另一方面,安全部队对赫尔曼德省的情报信息也不熟悉。这就是塔利班重返该省并日益猖獗的根本原因。我们用了一年半时间才重新夺回穆萨卡拉。如果说这不是一次失败的话,那么至少是一个错误。”

  目前英国政府方面还没有立即对卡尔扎伊的批评发表评论。但是驻阿英军高级指挥官和外交官员们私下对卡尔扎伊的指责强烈不满,他们表示,英军缺少来自卡尔扎伊政府的合作,卡尔扎伊当局坚持任命一些有争议的官员在赫尔曼德省警察及地方政府担任关键职务。但是他们迄今尚未公开批评卡尔扎伊,这一唯一忠实于西方的“傀儡总统”

  驻伊拉克美军协调官大卫-萨特菲尔德也表示,卡尔扎伊对美军的指控严重不实。萨特菲尔德本周早些时候向《泰晤士报》表示,伊拉克战争是美军的一个“好”战例,而阿富汗却“越来越糟”。他说,阿富汗面临的威胁更多,“这是阿富汗的本质,阿富汗存在大量弊端,而这些是伊拉克所没有的。伊拉克是一个富有的国家,它拥有丰富的资源,尽管利用不当,但它本质上是富有的。伊拉克拥有的准民主政治力量也是阿富汗所没有的,阿富汗只有军阀。不仅如此,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也得到了基地组织以及其它武装组织的的公开支持。”(钟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扎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