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七名大学生发5万字的网帖 揭露42种骗局

  昨日,记者在重庆生活论坛上看到由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学校的7名学生用了1个星期时间,合作编写的一篇长约5万字的揭秘帖子。他们将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甚至故意设局引骗总结得来的42种骗术在网上公布出来,教市民如何防骗。


  自己受骗想提醒市民

  重庆大学学生钟旬介绍,自己亲身经历了很多骗术,有的一眼就能看出,而有的却十分隐蔽。同时,身边很多精明的朋友也经常被骗,所以他萌发了揭露骗术的想法,他联系了同乡好友、重庆师范大学的袁坚均和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学校的另外5名朋友,将大家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的骗术揭秘。

  最初他们在学校附近对骗术进行了解,得到的骗术方法很少。随后他们开始在车站、码头、互联网等地方了解骗术,然后大家一起整理、编辑,甚至请教老师和社区民警如何防骗。最终这个骗术揭秘将近50000字、包含了42种骗术。

  为知真相设局引骗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袁坚均介绍,听说陈家湾附近有摩托车司机和商贩联合骗取顾客的钱,为了揭露谜底,他和一位朋友特意招摩托车前往陈家湾,在尝试了5次以后,有一辆摩托车将他们从重庆大学A区载到陈家湾,他拿出一张100元让找钱,司机称没零钱,随后去找旁边几个卖水果的妇女调钱,妇女很热心帮忙,他接过妇女调回的零钱一数,刚好100。

  但妇女却说:“不对,好像多给了10元”。于是她从袁坚均手上拿过钱,袁坚均亲眼看着妇女数钱时,将前3张夹在小指和无名指间,后面的7张夹在无名指和中指间,在数到四五张时偷偷由大拇指在底下将30元绕小指叠起,数完钱后整理钱时叠起的30元已到手心,其余70元用另一只手抽还给他,拿着30元钱的那只手则迅速攥住并插进兜里,随后,妇女说:“没多,不好意思。”并将钱退回给他。这便是他们揭露的骗术之一。

  钟旬还介绍,他们还在了解更多的骗术,等收集到更多骗术后,将把帖子发到各大网站上。昨日,市公安局政治处有关负责人要求记者提供部分骗术资料,将派专人对骗术进行揭秘,给市民支招,如何防骗。关注此事的读者可点击阅读。

  最具剧情的骗术

  《疯狂的石头》中那样的可乐瓶盖中奖。骗子(骗子甲)一般会选择人流量比较适中的地段,以一个棒棒、农民工或者老人的身份出现,拿着个可乐的拉环或者其它饮料的拉环、瓶盖,假装看不懂上面的字,叫旁边的人(骗子乙)帮忙看一下,骗子乙会说他中了x万元的大奖,然后骗子甲会装出一副不解的样子,这时一路人(骗子丙)会上前来出比较低的价格来买那个中奖的拉环或瓶盖,然后等待其他不明真相的人出钱买这一物品。

  最隐蔽的骗术

  骗子装成送米工,告诉你有位老太太叫他把米送到这里来,但是米钱还没有给,希望你可以先把钱付清。等你把钱付了之后,才知道家里根本就没有人买米,而这些米也根本不值你付的价钱。

  最具演技的骗术

  公交车到站后,一个人(骗子甲)堵住车门不准乘客下车,谎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另一乘客(骗子乙)提出拨打他的电话的方法来找到丢失的手机,然后骗子甲会向旁边的人借手机,这时一个人(骗子丙)会冲出车门假装逃跑,骗子甲则装作追骗子丙拿着借来的手机逃走。

  最巧妙的骗术

  骗子通过短信、电话骚扰迫使手机用户关机,再向其家属打电话谎称该用户出了事故,正在医院抢救,要求家属马上汇钱过来,否则将停止抢救。(记者杨程实习生符琳傅雪阳)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坚均 | 钟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