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新闻周刊》文章:萨科齐,冲破桃色禁忌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法国总统的私生活一向保密,如今,这个传统至萨科齐时代彻底宣告结束了

  本刊特约撰稿/司徒北辰(发自法国巴黎)

  不管野史还是正史,尼古拉·萨科齐一定是让人难忘的法国总统。
入住爱丽舍宫还不到一年,私生活已经让一向浪漫的法国民众瞠目结舌:就任前离过婚,在任时再度离婚,目前正跟一位女歌手打得火热。

  话说2007年12月15日,萨科齐的迪斯尼之游成为法国各媒体争相爆料的焦点。游客们惊奇地发现,法国最大号的“钻石王老五”竟然和前超级模特卡拉·布吕尼一起去看米老鼠,该美女现在是风头正健的民谣歌手。如同当初跟塞西莉亚故事的翻版,总统的新爱情从此又占据了媒体的大小版面。法国民众已经不怀疑他们到底有没有真感情,而是何时正式宣布婚讯,以及今年会不会再生一个小萨科齐。

  本月25日至26日,萨科齐将正式访问印度。届时带不带法国“第一女友”,以及印度方面的接待规格等八卦话题要比正式议题更让坊间津津乐道。领导人的私事如此之深介入外交舞台确实非常罕见。要知道本来法国总统的私生活一向保密,但看来这个传统至萨科齐时代彻底宣告结束了。

  惊世骇俗的第一女友

  萨科齐与布吕尼相识时间并不算长。2007年11月23日,在爱丽舍宫的一次活动中,两人第一次见面。几天后,萨科齐的多年好友、广告商雅克·塞格拉家举行的晚宴上,萨科齐与布吕尼又碰面了。

  当晚的聚会上,在总统赞赏的目光注视下,布吕尼拿出吉他,用她那略带沙哑的嗓音弹唱着……后来,他们是一起离开雅克家的。“一个美丽的故事刚刚开始,但还是由故事的主人公自己来讲述吧!”雅克·塞格拉对法国媒体卖了个关子。

  当时,萨科齐刚刚离婚一个月。

  布吕尼1967年12月23日出生于意大利都灵。少女布吕尼退学进入了模特行业。19岁时,她凭借一组写真照迅速走红,相继为普拉达、香奈儿、迪奥和纪梵希等品牌代言人。此后10年间,她上过200多本杂志的封面,做模特的年收入曾经高达750万美元,是时尚界20大顶薪模特之一。当年模特生涯中拍下的一系列艳照,包括为《花花公子》拍摄的裸照,近日正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让法国人颇为担心未来第一夫人的形象。

  尽管布吕尼在模特界和音乐界成绩斐然,但没人知道,她是否就因此赢得了萨科齐欢心。有人猜测,萨科齐如此高调带女友去迪斯尼,是因为他对前妻塞西莉亚的离去一直耿耿于怀,在有意向塞西莉亚示威。塞西莉亚往年就喜欢圣诞节前夕去迪斯尼游玩。

  人们纷纷把布吕尼与前第一夫人相比较,找出她们的很多共同点:二人都出生于地中海国家、都曾当过模特、都与音乐颇有渊源、相似的脸型、像猫一样的眼神……笔者的朋友曾见过萨科齐2005年的绯闻对象——《费加罗报》女记者安妮·富尔达,据称她的长相也酷似塞西莉亚!至于萨科齐心里到底有没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塞西莉亚情结,只有天知地知他知了。

  塞西莉亚的特立独行广为人知,而布吕尼也不是省油的灯。塞西莉亚广为人知的三四段感情,与布吕尼相比则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布吕尼曾与摇滚明星埃里克·科拉普顿、“滚石”主唱米克·贾格尔、好莱坞演员凯文·科斯特纳、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等人传出过绯闻。

  布吕尼的绯闻名单上,现在还得加上同样财大气粗的英国切尔西足球队的俄罗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据意大利媒体近日报道,阿布也向布吕尼求爱,似乎并没有把她的男朋友萨科齐放在眼里。

  出身富豪家庭的布吕尼向媒体表示,男人能够吸引她的是智慧和个性,而不是金钱。她的儿子正是跟一名哲学家拉斐尔·埃托旺的结晶。2005年,两人分手了。而布吕尼之所以认识拉斐尔,是因为此前她与拉斐尔的父亲、出版商让·保尔·埃托旺同居。拉斐尔的前妻茱斯蒂娜在书中曾指责布吕尼破坏她的家庭,形容她是“吃男人的女人”。

   爱美人不顾江山?

  从目前看来,萨科齐似乎已经等不及要拥有一位第一夫人了。最早的消息是说他们已于1月10日在爱丽舍宫完婚。许多媒体记者为此涌到巴黎16区的区政府求证。爱丽舍宫发言人马蒂农则一如既往地当“不评论先生”。

  《星期日报》曾披露,总统和他的女友会在2月8日或9日结婚。在2008年的第一场记者招待会上,当事人萨科齐表现得比较婉转:“我们是认真的,但不是《星期日报》决定婚期。你们很可能在结婚之后才会得知消息。”

  人们之所以关心总统的婚事,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布吕尼对婚姻的态度。此前布吕尼曾经为喜欢的男人生下非婚儿子。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她曾表示对一夫一妻制不感兴趣。她说:“我忠实于自己。一夫一妻制的生活让我觉得枯燥乏味……虽然我有时会选择一夫一妻制的生活,但我更喜欢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制。”

  她还说:“爱可以持续很久,但激情在两三周内可能就会耗尽。”

  事实上,结不结婚并不影响他们在一起的欢乐。圣诞节之际,萨科齐带女友在埃及旅游的消息吸引了大批狗仔队。两人走出了下榻的私人别墅在尼罗河畔相拥散步,还带上萨科齐的母亲和小儿子坐船出游尼罗河。虽然这段浪漫假日被安排在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之前,萨科齐的“公私兼顾”还是遭到法国政界的指责。不仅反对党的批评不绝于耳,甚至已有若干亲近总统的人士认为,萨尔科奇与布吕尼两人坠入情网的速度过快,民众因而对总统日后的幸福产生忧虑。

  据1月16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萨科齐的支持率大幅下滑。48%的受访者认为他表现很差,只有45%的人对他表示满意。民调机构BVA表示,由于萨尔科奇与布吕尼的绯闻,年纪较大的选民对他的“好感急剧下降”。一家媒体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说:“法国正处于危机中。我们需要一位处理危机的总统,而不是只知玩乐的总统。”

  据称,萨科齐本周结束印度的访问行程时,原本预定要布吕尼飞来,一同前往泰姬陵览胜,但为避免招致进一步的批评,他们已决定取消这项计划。如果是这样,无疑是让遵守道德传统的印度外交部松一口气,因为他们从未接待过携带女友来访的国家元首!

  有法国政治观察人士认为,萨科齐与布吕尼恋情的负面效应已经形成。其所属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在3月举行的市镇长选举时,将会受萨科齐恋情的冲击而尝到苦果,该党已将希望寄托在近日支持率上升的总理菲永身上。

  事实上,萨科齐和布吕尼在政治立场上也是有分歧的。在今年5月法国大选时,布吕尼曾表示她支持左派。当然,因为她是意大利国籍没有投票权而作罢,否则她投给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的那一票将持续发酵。

  就在几个月前,布吕尼还公开反对过萨科齐推行的新移民法案。假如布吕尼真的成为法国第一夫人,那真会带来一场爱丽舍宫的革命。

   打开总统私生活的禁地

  一些法国人对记者指出,几乎每位法国总统都有丰富的私生活,萨科齐并不是第一个多情的国家领导人,但像他这样把私生活变成政治领域一部分的绝无仅有。而且,关于政治家的私生活尤其是风流韵事,从前一直是传媒的禁地。

  这大概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源于法兰西民族天性浪漫的传统。民众将风流韵事视为人之常情,因此不会特别介意政界人物的“浪漫情怀”;二是法国作为一个老牌法治国家,人人对法律心存敬畏。法国《诽谤法》详细规定了被害者的权益和利益受到保护,政界人物也因此将它作为“护身符”,避开媒体记者的追踪和监督。

  曾于2006年出版《性政治》一书的法国记者克里斯托弗·杜波伊斯说,“几乎所有的法国男性政治家都是患有强迫症的花花公子。”根据记者的亲身经历,巴黎新闻圈总能有人说出几段政治家们的段子,比如社会党巨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不仅有个美女记者做老婆,在巴黎政治学院教学时也有多位女学生投怀送抱,像被罗雅尔声明分手的社会党总书记奥兰德,也是跟一名女记者之间纠缠并被拍下照片。

  《性政治》一书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和希拉克的故事。密特朗的婚外情最为出名。在他的葬礼上,不仅有妻子和儿子,来送他最后一程的还有他的情妇和私生女,而这一情景还通过电视画面广为传播。有一次,密特朗迷上了一位女演员,竟然动用情报机构监听对方的电话,以进一步了解她的行踪。

  相比密特朗,希拉克似乎要低调许多。不过,这位外人眼中的“居家好男人”,其实并不比前任密特朗逊色多少。据《性政治》描述,早在任巴黎市长期间,希拉克的风流就已经声名远播。1974年进入法国总理府后,他便开始与《费加罗报》的一位美女记者交往,甚至一度考虑离婚。但为了入主爱丽舍宫,最后打消了这一念头,于1976年和情妇分手。

  问鼎总统宝座之后,希拉克并没有安分地呆在家里,还是经常背着夫人深更半夜外出幽会。黛安娜王妃1997年在巴黎因车祸遇难的当晚,希拉克的夫人不得不问希拉克的司机:“你知道我丈夫今晚在哪吗?”

  希拉克甚至还玩起了异国恋。有法国媒体报道称,希拉克20多年前访问日本时,和一位陪同的东京女性成为情人,两人后来还有了一个私生子。而希拉克的确也对日本情有独钟。据称,他访日次数多达50多次。而且每次正式访问后,必会将行程延长一周来参加私人聚会。希拉克自己曾在访谈中说:“风流韵事上我有自己的分寸。我很喜欢一些女士,但我也注意与她们保持距离。”

  相比之下,萨科齐的风格确实要“透明”许多。从埃及回来后,他在记者会上回应与布吕尼的恋情时,认为记者“永远不会向我的前任提出这种问题。”他希望自己能以一种坦率的态度,“与法国政治生活可悲的传统和虚假和谎言决裂”。

  “我们根本不想摆布传媒,而是不想躲藏。”萨科齐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生活是困难和痛苦的。”他暗示密特朗1995年12月(乘总统座机带着情妇和私生女)前往埃及阿苏旺之行,“其实大家都知情,但是无人提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