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山东两会 > 2008山东两会消息

山东政协委员韩广洁谈政府工作报告(图)

韩广洁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韩广洁委员系山东省政协委员、菏泽学院党委书记,多年来一直从事地方党政领导工作和高等教育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研究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对于姜大明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进行了细致研究和解读,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非常精辟的见解。

  韩广洁委员认为,从总体上看,姜大明代省长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科学发展观的精髓,谈经济强调好字当头、又好又快,谈文化强调由大变强、由虚变实,谈民生强调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和谐,为我省今后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
这个报告,高瞻远瞩,简明朴实,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全面深刻,分析成绩实事求是,提出问题有的放矢,目标任务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又一纲领性文件,整个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使人深受教育。

  关于过去的五年的工作,韩广洁委员认为,过去五年是山东省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2.6万亿元,人均超过了3000美元,粮食总产达到800亿斤以上。过去的五年,是我省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的五年,是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的五年,是社会和谐稳定的五年,是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9000余万山东儿女切实感受到了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引导,感受到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实惠,感受到和谐社会建设带来的稳定富足,人民对党和政府的感情更深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更大了、信心更足了。

  菏泽学院作为一所“十五”期间新上本科院校,伴随着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虽然处在欠发达地区办学,基础薄弱、各项条件建设任务繁重,面临着资金缺乏、人才缺乏、本科办学经验缺乏等重重困难,但全校上下解放思想,贴近实际、贴近市场、贴近地方办学,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共同努力、艰苦创业,顺利完成了由专科到本科的过渡。办学规模由6千人发展到1.7万人,建筑面积新增16万余平方米,由单一师范专科发展到今天9大学科门类、32个本科专业37个专科专业,招生范围由省内扩展到22个省、自治区,师资队伍由不足10名硕士发展到拥有博士硕士300余人、拥有高级职称人员近400人,校园美丽静雅,办学条件发生天翻地覆般的变化,办学水平显著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菏泽学院的发展,既是全省发展的一个缩影,又得益于全省发展的良好环境,得益于地方的大力支持。

  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韩广洁委员认为,今后五年是我省高举科学发展旗帜,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历史新阶段。过去五年的良好积累,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省委、省政府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为指导思想,确定的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促进文化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促进社会更加和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发展目标,是省委、省政府站在时代的高度、战略的高度、高度关注民生的高度和全国战略发展全局的高度,做出的目标宏伟、符合我省实际、切实可行的重大决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省发展指明了方向。

  姜大明代省长在报告中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作为教育界代表,韩广洁委员表示,听后异常兴奋,备受鼓舞,也感觉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菏泽学院是鲁西南地区一所重要高校,站在服务全省发展的全局高度,在我省“一体两翼”和壮大鲁南经济圈的宏伟发展战略中,菏泽学院应当充分发挥知识聚集、人才聚集的优势,更新办学理念,改革育人模式,走出大学办大学,跳出教育办教育,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山东省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我省发展和学校发展实际,菏泽学院今后的发展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根本出发点,由扩大办学规模向全面提高内涵转变,在稳定现有办学规模的基础上,提高育人质量,提高学校创新能力,促进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和学科结构,根据山东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和菏泽市“三大基地、六大产业”建设需要,改造传统专业,重点加强工科类专业建设,加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加强对方特色文化研究;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办学资源的整合力度,加快西校区置换步伐,加快二期工程进度,进一步降低办学成本,提高办学效益;切实搞好和谐校园建设,浓化校园学术氛围,提高校园文化品味;以学生为本,强化救助体系建设,完善困难家庭学生帮扶体系,强化素质教育,提高学生适应社会能力,努力提高学生就业率。

  韩广洁委员说:“回顾我省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我们骄傲自豪;展望未来五年的美好前景,我们信心百倍。菏泽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提高质量,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能当选省政协的新一届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信任,我一定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和助手,不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孟令美李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广洁 | 姜大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