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慈善家杂志
田原鸿通过艺术来宣传公益慈善事业和理念(图)
时间:2008年01月25日19:38 我来说两句

田原鸿
田原鸿

    来源:慈善家杂志

  田原鸿:《红楼梦中人选秀》编导之一,曾担任过多部影视剧的演员、副导演、执行导演。在电影电视剧方面,她的创作经验丰富,艺术感觉独特。由她执导拍摄的电视节目《真情人生》,浸透着她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特殊的关心。近期田女士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吐露了自己对慈善事业的真情感言。

  善人亦是善己

  记者:你是怎么想起拍摄《真情人生》的呢?

  田原鸿:《真情人生》其实是一次公益性的节目,拍摄的目的是为了传播真情,传播人类善良和美好的品质。有的人是用具体的行动来做公益慈善事业,而我们拍摄《真情人生》是想通过艺术的手段来宣传公益慈善事业和公益慈善理念。

  记者:那你拍摄的初衷是什么呢?

  田原鸿:拍摄《真情人生》是源于对希望的崇敬。在希望的召唤下,人们能够坚定地相信未来,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用生命来注解人生,使人们能够战胜困难,获得活着的另外一种崭新的状态。所以,提示人们希望会在我们的生活中随时存在,这成了我拍摄《真情人生》的一个动机。

  记者:我看了几期《真情人生》的节目还是很受感动的!

  田原鸿:一直以来,人的生命从来没有离开过悲欢离合,没有离开过不幸与灾难。没有人能确认悲、欢、离、合会在什么时候到来,而正是这种不确定给了人们无限的希望,在我们生命中才更加彰显了它们意义的非凡。告诉人们要怎么才能获得希望是我们拍摄《真情人生》的激情所在。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最让你感动的事情是什么呢?

  田原鸿:《真情人生》其中有一集讲的是:一对打工夫妻在生活中突然出现灾难——他们的儿子遭遇了车祸,他们没有这个能力去渡过难关,是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帮助了他们,才使他们勇敢地面对灾难。这个故事给我很深的感触,当我们遭遇危难时,我们才更加渴望和呼唤人类的善良、美好和正义的情怀。

  记者:从生活的一个侧面也可以看的出人与人之间是需要相互支撑的。

  田原鸿:是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们这次下决心拍摄《真情人生》的同时,也就选择了对聚散离合下的悲悯情怀进行赞赏,对厄运中相互扶持表达感动,对困境中的相助、孤独中的理解、人与人之间相互支撑的精神给以颂杨。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公益慈善事业的呢?

  田原鸿:我认为从人性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同情心、怜悯情,我们做公益慈善事业的时候,其实不仅仅是为了别人,也是为了我们自己。公益慈善不是你为别人捐了多少钱,而是你有没有这颗善良的心,是自己送给自己的善良。当每个人伸出手去援助别人的时候,不仅这个人会从中获得快乐,世界上的灾难、愁苦、邪恶也就会少一点,那些美好、快乐、幸福的事情又多了一点,这也就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的意思!

  记者:你常常会有参与公益慈善的行为和冲动吗?

  田原鸿:是的。这些年来,积德做好事我一直都在坚持做,好像是内心的需要一样。每次做完好事,心里都会获得自我的安慰和满足。与人为善是我对自己做人的基本要求。看见周边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总会义不容辞地去搭把手。这已经成为我追求高质量生活的一部分。

  记者:媒体的责任应该是呼唤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呼吁人们自觉地参与公益慈善行为,使社会形成一种自觉的公益慈善理念。

  田原鸿:是的,我们是人类的一部分,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不幸其实都是我们的不幸。我们对别人慈善的时候,也是对自己慈善了。这些我愿意永远谨记。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