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启动“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应妮)作为2008年全民阅读活动第一阶段的重要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读一本好书”有奖征文活动于1月24日启动。

  “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是继去年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等部委联合举办“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专题征文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全民阅读促进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节日期间阅读好书的心得体会,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将在光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上刊登征文启事。征文截止后,将由主办部门领导、业内外权威人士组成的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确定100篇优秀文章,并在2008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公布评选结果。对每篇获奖作品的作者将奖励价值1000元购书卡。同时,优秀获奖征文还将在年内结集出版。征文截至时间为2008年3月15日。

  同时,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也启动“百家出版单位百种图书推荐”活动。综观入选的百种图书,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法律、文学、艺术、少儿、科普各个门类,是专门为社会各个不同群体和不同层次读者春节长假读书生活量身订做的阅读书目。其中包括顺应当下国人读史热潮的历史类图书占有很大分量,如《20世纪看得见的历史》、《贞观长歌》、《明史十讲》、《玄奘西游记》、《难忘1977:恢复高考的历史实录》、《王立群读〈史记〉之汉武帝》、《吴小如讲〈孟子〉》等。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联合于2007年底发出《关于认真开展2008年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决定在过去两年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按照部署,2008年的全民阅读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三大主题。一是春节期间,以开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文明祥和佳节”活动为主题,丰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以开展“北京奥运知多少”主题阅读活动为主题普及奥运知识。三是国庆节前后,以“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为主题,组织开展“我与改革开放30年”读书征文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