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安徽代省长:正气硬气立言行 风清气正谋发展

  中新网合肥1月25日电 题:王三运:正气硬气立言行 风清气正谋发展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吴兰

  “广大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正气硬气立言行,满怀激情干事业,勤勤恳恳为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良好氛围,形成心无旁骛抓发展、凝心聚力促崛起的生动局面。
”在此间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安徽省代省长王三运言出掷地有声,强调风清气正促崛起的公仆精神。

  王三运介绍说,在过去的五年,安徽经济呈现稳定快速增长良好态势,生产总值由五年前的三千五百一十九点七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二00七年的七千三百四十五点七亿元,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二,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元,增加到一千零三十四点五亿元,进出口总额连续五年居中西部第一。

  王三运指出,成绩令人喜,但也清醒认识到,安徽欠发达的省情没有根本改变,发展中还存在工业化水平低,新兴产业发展不快,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代价较大;市场化水平和开放度较低;农村经济比较薄弱,制约城乡发展的各种矛盾仍很突出等问题。而政府工作中还存在办事效率不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铺张浪费、消极腐败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

  王三运强调,对此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绝不能辜负全省人民对政府的重托和期望。他指出,安徽已迈入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阶段。站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应以更大的魄力推动发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释放和激活蕴藏在民众中的求进、思富、图强的巨大能量催生安徽的崛起。

  王三运说,新时期需要政府自身的积极作为,建设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各级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廉洁从政,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他说,推动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需要保持一种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心,鼓足奋力崛起的干劲;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急功近利,力戒心浮气躁,使发展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他指出,各级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使执政为民的理念在思想上深深扎根,以实际行动深入基层、深入民众、深入实践,关心民众疾苦,倾听民众呼声,集中民众智慧,切实解决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弱势群体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对困难地区要给予更多的倾斜,千方百计让广大民众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今年,安徽将进一步加大民生工程投入、拓展内容、提高标准、完善措施,让民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活每年都有新变化。实施的十八项民生工程,财政投入总规模超过一百六十亿元,惠及五千多万城乡居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三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