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公司推出贝壳汉母牌避孕套 遭到球迷抗议

  商家拒绝道歉:我们和小贝无关

  南京一家公司推出“贝壳汉母”牌避孕套,由于该品牌和国际球星贝克汉姆的中文译名读音相似,所以此举引起了贝克汉姆球迷会的强烈抗议。球迷会表示将把该公司告上法庭。昨天,该公司的副总经理联系到快报,表示他们拒绝道歉,因为“贝壳汉母”的商标和小贝无关,“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想离情色远一点。

  商标和小贝无关

  这场风波的主角是南京世纪殊荣科贸公司,该公司的副总经理薛先生告诉记者,早在2006年,公司的一位股东就在工商部门为即将推出的避孕套注册了商标“贝壳汉母”。“起这个名字的初衷是想有别于其他避孕套的名字,离情色远一点。”

  记者问当初注册时有没有想到此举会惹恼小贝的粉丝时,薛先生说,完全没有意料到。

  薛先生说,“贝壳汉母”配套注册的英文标签是“BECOHAM”,由英文“be a coham”缩写而来,意思是要做“安全套中的可汗”,即套中之王,“可汗”的英文为“coham”或“kan”。作为商标标签,在注册时将“be a coham”缩写为“becoham”,音译则为“贝壳汉母”,并非球星David·beckham——大卫·贝克汉姆。

  公司拒绝道歉

  今年的1月15日,小贝球迷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认为用“贝壳汉母”作为避孕套的商标对小贝是一种不尊敬的表现,他们将对该公司提起诉讼。球迷会要求该厂商更换名字、恢复贝克汉姆的名誉,并就此事公开道歉。

  对此薛先生提出,“贝壳汉母”商标的注册主体是个人,是公司的一位股东,公司只是品牌的使用方,他认为,“贝迷会”如果想告公司,那就是搞错了诉讼对象。而且“商标名和贝克汉姆先生毫无关系,我们拒绝道歉。”

  有网友认为,这场风波有些恶搞的意味,球迷会如果上告,不仅不会达到目的,而且只会帮助这家避孕套公司进行品牌炒作,不过薛先生对此表示,他们只想做生意,无意卷到官司中来,更不想炒作。

  ■律师观点

  粉丝团无权诉讼

  江苏君远律师事务所的姜志民律师认为,如果“贝壳汉母”这个商标已经通过了注册,那么它的使用就是合法的,至于是否侵犯贝克汉姆的“姓名在先权利”,需要经过一个认定的过程。不过姜律师指出,如果贝克汉姆球迷会和贝克汉姆本人没有直接的利害关系,那么他们无权提起诉讼,必须由贝克汉姆本人授权委托代理人提起诉讼。

  快报记者 解璐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薛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