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假日办检查部署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图)

  本报讯(记者王时勤)根据全国假日办要求和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1月24日,市委常委戴均良带领市旅游局、市公安(消防)局、市安监局、市物价局、市交通局、市卫生局、市城建局等市假日办成员单位,先后来到植物园、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沈阳故宫、凯莱大酒店、沈阳北站等单位检查部署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

  戴均良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曾维、市长李英杰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旅游安全工作摆在春节黄金周工作的首位,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监管。


  一要抓好旅游交通安全。交通、铁路、航空等部门要加强运力保障、运营监管和客流疏导,严查非法运营和超载超时运营,重点对车辆技术性能、运营手续及保险等进行检查,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疲劳驾驶、违章驾驶,加强路况、车况的检查和维护,增加重点路段和道口的警示标志,增强警力部署,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旅游交通事故。

  二要加强旅游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的要求,加强对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的审查和监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主承办单位和场所管理者的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做好现场疏导和应急处理,严防恶性事故发生。

  三要做好冰雪活动安全检查。市内各滑雪场及各冰雪活动场所要加强安检工作,对拖牵、索道、缆车等运载工具的安全运行情况,对带有危险性的冰雪游乐设施等旅游项目的安全保障情况,对停车场、售票处、景区入口等容易造成人员拥堵的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所有冰雪旅游活动能安全进行。

  四要制定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各项工作程序,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快速反应,保证信息畅通、措施迅速到位,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五要做好各种应对准备。各单位要充分做好春节长假给旅游接待增大压力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开展深入全面的旅游安全检查,消除隐患,保证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各旅游场所和接待单位不发生食物中毒、火灾等事故,加强自驾游的安全引导和提示,及时做好安全管理和应急救助准备,努力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确保沈阳市民和国内外旅游者在沈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均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