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两所中学颠覆传统 学生补课学校付酬(图)

  学生上课本来是对自身有益的事情,而且要向学校支付学费。但如果学生不愿上课,学校是不是应反过来付钱给学生,来鼓励他们继续学业呢?

  带着这个问题,美国乔治亚州两所中学展开一项颠覆传统的试验性教学计划:学生来补课,学校付酬劳。

  本报综合报道这项名为“边学习边赚钱”的试验计划,得到了一个私人机构6万美元的资助,计划最初构思来自前美国国会议长纽特·津格里治,据称在乔治亚州乃至全美都属于开创先河的教学计划。


  上课每小时赚8美元

  根据这项为期15周的试验性教学计划,那些学习数学和科学有困难的学生,只要坚持上满连续15周、每周4个小时的数学和科学课程,他们就能获得学校按每小时8美元标准支付的酬劳。

  津格里治的女儿杰克琳·库什曼目前是资助该计划团体的创建人之一。

  她表示:“我们想尝试一些新做法。我们想看看究竟哪种方法可行。这个计划也许最终不能解决问题,但是它可能是一种可行的办法。”

  一个学期赚605美元

  22日,乔治亚州熊溪中学和溪边中学的40名中学生参加了这个计划,入选条件是他们的数学和科学成绩都不太好,而且其中很多人获得学校提供免费午餐或者午餐优惠的资助。

  试验者希望通过支付酬劳的方法,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得他们积极上课,最终在成绩上有所提高。

  这些学生除了可以获得每小时8美元的报酬外,如果成绩能提高到B,并且在考试中有好表现,那么其中的八年级生将会获得75美元的奖金,而十一年级生可获得125美元的奖金。这样,对于一个十一年级生来说,他们在一个学期的学习中可赚到605美元。

  各方看法

  支持者:能帮助穷学生

  乔治亚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杰罗姆·莫里斯认为,计划可能对需要这笔钱的贫困学生有利,否则的话他们可能会为了打工而逃课。他还指出,一直以来,很多有能力的家长也会通过发奖金的方式,鼓励子女取得好成绩。然而,经济状况不好的家长则无法做到这一点,他们只能跟子女说:“你必须要到学校好好学习。”

  反对者:不应利诱学生

  但华盛顿教育动力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斯派维克认为,这种“利诱”学生的方法,只说明校方对于如何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已无计可施。

  斯派维克表示,在短期内,金钱奖励的方法可能有效,但渐渐地孩子们不再觉得这种诱惑有吸引力,或他们会希望获得更多金钱。“如果你终止颁发奖金,孩子们可能会感到空虚甚至愤怒,他们会期待更多的奖金。”(本报综合报道)

  学生:有钱拿也不错

  溪边中学现年16岁的学生爱丽思·雅杰参加了这项试验性计划,她一直很希望通过各种途径来提高自己的成绩。雅杰说:“这是一种好的鼓励技巧,无论是钱还是糖果,只要有用,我就会支持。”

  这项上课给钱的计划,吸引了很多学生参加。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