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铁路警方发布“防盗技巧” 谨防车站窃贼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郎峰蔚通讯员庞贺雷马建朋)北京铁路警方今日特别向旅客揭示车站窃贼作案手法,并发布"安全提示"。

  昨天上午8点多,北京站东侧前廊售票厅排起了5队20多米的"长龙"。突然,正在巡视的北京站公安段刑侦队便衣反扒民警杨金顺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老者身着豆绿色休闲棉上衣,虽然装扮讲究,干净利落,不像是无业人员,可他总在几个长队中来回转悠,目光在购票旅客的衣兜和背包上移来移去,行迹着实可疑。
在之后的十多分钟里,绿衣老者先后"贴"上两三位旅客,但都没得手或放弃了。

  8时30分,绿衣老者盯上河南旅客刘先生。这时,刚好轮到刘先生买票了,他上前到74号窗口,要买自己返乡的车票,以及帮单位同事们购票。与此同时,绿衣老者迅速挤上,贴在刘先生右后侧,嘴里反复喊着:"有没有去某地的票!"这招挺灵,排在后面的旅客们都以为老者是到窗口问询的,却不知他正在以此打掩护。几秒钟的功夫,绿衣老者用左手遮挡众人视线,快速出右手伸进刘先生上衣右下兜内,随后抽身走人。

  "你的钱丢了!"当杨金顺拍拍浑然不知的刘先生时,这位失主还有点莫名其妙。民警紧追10米,将绿衣老者抓获,此时老者揣兜的右手还死攥着刚偷来的一沓百元和50元崭新钞,共计2000元。

  经审查,绿衣老者59岁,本市人,是以盗窃为生的惯偷,以前就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十多次,对盗窃旅客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为保障旅客回家安全,北京铁路警方专门发布七大"防盗技巧",谨防车站窃贼。

  1.拎包法:候车室作案。在饮水处、洗手间旁守株待兔,趁旅客打水、洗手、上厕所的片刻,抄走行李。

  “防盗技巧”:即使片刻离开或扭头,也要委托同行人看行李、财物。无同行人,东西则要放在面前或视线范围内。

  2.“挤车门”:车门处下手。故意制造拥挤,用手或镊子伸进旅客裤兜及腰间,捞走钱包、手机等。

  “防盗技巧”即车门小,人多,别跟着挤,按次序上车,并避免将钱包、手机放在外衣内衬口袋里。

  3.“打架子”:瞄准行李架。把自己的包放在旅客行李旁,假借拿东西,将旅客的包顺带走,或把其包内钱物“抽芯儿”,转移到自己的包里。

  “防盗技巧”:硬座车厢旅客可把行李放在脚下,用两腿夹着;需要搁到行李架上,也要在头顶斜前方、自己视线范围内。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4.“衣帽钩”:紧盯衣帽钩。把自己的衣服盖在旅客衣物上,假装掏兜,实则贼手已伸进旅客衣兜内。

  “防盗技巧”:把钱、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放好,如置于衬衫兜里,勿将装有贵重钱物的外衣随意搭在衣帽钩上。

  5.“抹子活儿”:凌晨三四点是旅客最疲乏、睡得最熟的时候,“刀片族”往旅客贴身衣服上快刀一划拉,钱物全到手。

  “防盗技巧”:与同行人轮班睡觉。零钱、整钱分开放,避免掏零钱时带出大额钞票;现金多时也要分开,以防兜太鼓招贼。

  6.“白捞儿”:趁旅客离座上厕所、洗手、吸烟、打开水,狂敛钱财,或等其从厕所、洗面间出来,白捡其遗忘的钱包、手机等。

  “防盗技巧”:离座带上贵重钱物,并让同行人照看一下行李。如厕、洗手后检查摘下的戒指、手表等贵重钱物有无遗落,别白白喂了狼。

  7.“抠屁门”:趁旅客在上车或排队买票时故意挤贴上来,趁您不注意时,盗窃您的钱财、手机等物。

  “防盗技巧”:钱包、手机不放在外衣兜和裤兜里;行李背包别放在身后,最好置于胸前,把手压在包上,以防被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金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