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京珠北高速公路被冻瘫 被困人员达数万人

  京珠高速韶关多处道路和湖南境内全段前晚出现大面积结冰,从昨晚(25日)9时起,封闭京珠高速公路从广州起全部北行入口。同时,107国道和坪乳公路也因路面结冰交通中断,导致韶关北乐昌乳源一带的南北交通几乎全部瘫痪。


  据韶关气象局负责人介绍,由于乳源乐昌地区属于高寒地带,近日气温较低,容易结冰,所以造成交通不便。

  至少5000辆车被困

  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昨日发布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月24日21时27分开始,京珠高速公路湖南和粤北韶关(云岩)路段及坪乳公路(乳源大桥至乐昌梅花路段),出现降雨降温天气,道路出现大面积结冰。广东省路段气温一度低至零下3摄氏度,京珠北高速K20-K43路段路面结冰严重,车辆无法正常行驶。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京珠北高速公路目前交通已经瘫痪,车龙自粤北收费站开始(广东境内)堵塞达30多公里。

  韶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邱德民介绍,目前被困在京珠高速公路上的车辆约有3000多台,已经被当地交警疏导进入服务区。此外,在同样因为路面结冰交通中断的坪乳公路上,估算也有2000多台车被困。被困人员达数万人。

  但来自乳源县县委办的数据显示,被困在京珠高速和坪乳公路乳源境内的车辆就有上万辆。

  此外记者还获悉,清远S114(湖南永州-清远连州)连州南风坳路段结冰封闭,车辆要绕行X388线行驶。

  有旅客已被困24小时

  从24日晚10时京珠高速乳源段封闭开始,至25日晚记者发稿时止,有的旅客已经被困达24个小时。昨日他们纷纷来电反映,被困在路途之上的他们,没有吃的,也没有喝的,又冷又饿。由于结冰面积过大,高速公路公司采取路面撒盐融冰的措施已经不能奏效,目前已经从广州和外省紧急调运一批高效消雪剂,加快融冰工作。

  至25日晚发稿,该路段气温未见明显回升,恶劣天气没有缓解迹象。目前,韶关市委市政府已要求乐昌、乳源等地政府组织人力物力,维持交通秩序,为滞留旅客送饭送水,并组织医疗队服务。

  北上请绕道106国道

  为防止京珠北高速公路堵塞情况进一步恶化,经省政府同意,省交通厅紧急通知,从25日9时起,封闭京珠高速公路从广州起全部北行入口,请北行车辆绕道G106线行驶。

  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通知各运输企业在未收到重新开通的通知前,一律停发途经京珠北高速公路的客运班车和包车;各公路客运站场立即停止出售途经京珠北高速公路的客运班线客票,已出售的客票要全额退款。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确保电煤运输和鲜活农产品运输,要通知货运企业和引导货运车辆司机绕道通行。

  启动应急预案,对坪乳公路和京珠北高速滞留旅客提供饮食、御寒和医疗服务,为滞留车辆提供必要的油料,确保滞留旅客不饿、不渴、不冻,确保车辆有充足的油料,稳定滞留旅客情绪。

  据了解,京珠高速湖南路面加剧的冰冻现象导致湖南段高速公路再次封闭,令京珠北交通雪上加霜,南北双向交通基本中断,一度出现大量车辆滞留高寒地区险情。经韶关市交警部门全力疏导,滞留车辆纷纷调头至乳源县城或进入沿线服务区暂避恶劣天气,险情得到一定缓解。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