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于芬重返中国跳水队无望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目前担任清华跳水队总教练的于芬,能重回中国跳水队执教吗?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发表公开声明称:“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目前没有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必要。
”这意味着于芬现已无可能重返国家队执教。

  本月15日,于芬在个人博客上袒露心声,希望重返国家队执教。这位曾在国家队培养出奥运冠军伏明霞和郭晶晶的功勋教练,一下子又引起人们的关注。

  在博客里,于芬给出了希望重返国家队的理由:“目前国家跳水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队员何姿、林跃、周吕鑫、王鑫、杨礼光都是我在清华从小到大一手带起来的。”她表示,自己先后指导过5届奥运会的比赛,经验丰富,且对这些队员的技术特点和潜在能力非常了解。于芬称,她早在去年下半年就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提出过重返国家队的申请。

  “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完全满足备战要求。”这是游泳中心给出的不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首要理由。虽然没有接受于芬重返国家队执教的申请,但在声明里,游泳中心还是表示欢迎于芬和其他人继续关心、帮助和支持国家队,共同促进我国跳水事业的发展。

  1997年,于芬离开中国跳水队,到清华跳水队执教。她当时为什么离开国家队,外界有很多传闻,其中之一就是她与国家队现任领队、同是湖北人的周继红有矛盾。对此,于芬并没有否认,不过她说:“我不愿意说这些矛盾,说来说去会落得很麻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芬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团结”,她说:“谁都要团结,不团结就不能代表中国。”

  于芬一再重申,自己希望重返国家队是想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为2008年奥运会做贡献是我们的责任和愿望。个人做自己的事,有什么力出什么力。”她表示,在重返国家队的道路上,她不会退缩。“我是中国培养的教练员,自然要为中国效力,而且中国需要我。”RJ23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