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武汉遭新一轮强降雪天气 所有建筑工地一律停工

  再次追拨百万救济款,所有建筑工地一律停工

  全市14个部门紧急应对新一轮强降雪

  本报讯 (记者 徐丹 通讯员 罗峰) 明日开始,我市遭遇新一轮强降雪天气,市政府昨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召集14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防冻抗灾情况及应对措施。

  市商务局、市物价局、市城管局、市交委、市公安交管局、市民政局、武汉供电公司、市建委、市卫生局、市国土房产局、市农业局、市气象局、市天然气公司、市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与会。

  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谭仁杰表示:当前的防冻救灾,各级职能部门齐心协力。为应对下一步强降雪天气,我市已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再次追拨百万救济款外,还出台相应物价管理措施,要求所有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施工。蔬菜、鸡蛋、豆制品等全部储备充足。

  职能部门具体应对措施

  市商务局:

  目前已储备豆制品130万公斤,全市254个豆制品供应点经营品种达20个以上,并保证全天供应。

  周转储备鸡蛋130万公斤,目前已安排供应市场60万公斤;安排储备冻肉1500吨逐步投放市场,活体生猪25000头也将投放市场。

  市物价局:

  近期资源性产品价格不作调整,各级各类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一律不得提高。医疗服务价格要保持稳定,供电、供气、供暖、供水、城市公交票价等公用事业价格和游览参观类门票价格,一律不得提高。

  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市民若有投诉或举报价格违法行为,予以200-2000元奖励。

  市城管局:

  24小时坚守岗位,目前已准备了1400多吨盐、1.5万条草袋、麻袋,应急车辆1100多台,各类除雪工具2.1万套,还安排了36支突击队伍,3000多名突击队员,随时应对更大风雪。

  市交委:

  在高速公路封闭的情况下,对改乘火车或飞机的旅客,全额退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对继续选择汽车出行的旅客,提供良好候车环境和购票便利。

  武汉供电公司:

  合理引导工业错峰避峰,争取先控制高耗能工业及用电大户企业的用电负荷,努力“多保少限,不拉大闸”,力保居民生活用电和交通通信枢纽,军事、医院等重点单位及重要公共设施等重要用户的电力供应。

  市水务局:

  每天组织近千人和140余台车辆投入抢修工作,目前,水务集团所属十座自来水厂运作正常。

  市民政局:

  对所有“三无”对象、分散供养五保对象、重病重残家庭等进行入户摸底排查,对困难对象及时给予救助。

  继续追拨百万元资金,用于困难群众生活救助,“5个5”救助物资31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确保每天不少于十台车上街巡回救助,确保不冻死人、不饿死人、不因倒塌房屋压死人,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及时医治、有过节物资。

  市建委:

  25日起,全市所有工程项目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待预警解除后,方可复工。目前,全市3300余项工地已经全部停工。

  市农业局:

  已确定在蔡甸、江夏、洪山三个区落实3000亩基地储存蔬菜的方案,在原储存400万公斤的基础上,新增储存500万公斤蔬菜,在25-31日内,随时投放市场。同时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市气象局:

  24小时值班,利用卫星雷达、加密自动站网等现代化手段、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准确预报、滚动服务。

  市卫生局:

  加强院前急救。卫生防御启动预警监测,防止传染病流行。同时增加采血车辆,加大力度开展无偿献血工作。

  市房产局:

  加大危房监控检查力度,已监测5800多栋危房,目前没有发生房屋倒塌事故和死人事故。

  市公安交管局:

  25日起各交通大队警长以上干部停止休息,双休日全局民警放弃一天休息,上路维护秩序。

  对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白沙洲大桥、高架桥等桥梁和机场路等要道进行重点管理,组织专门人员到桥上帮助新手司机牵车过桥。

  市天然气公司:

  保障用气供应量,管网巡线人员全部上线保障运营安全。每天在媒体上播报安全用气常识,加强入户安检力度。

  昨日,寒风夹着雨雪,一辆挂有“送温暖,帮困扶贫”、“献爱心,乐行善事”耀眼横幅的货车穿行于青山区的多条街道,为辖区贫困个体户以及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据了解,春节将至,青山区工商分局及青山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开展了送爱心活动,共计为辖区的贫困个体工商户及福利院的老人送去了1.6万元的春节慰问物资。 通讯员 容聪 郭汉平 记者 何晓刚 摄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