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四川雨雪阻断供电交通 中国移动应急抢险

车队出发

大雪覆盖下的基站铁塔

装油机

  3000台油机昼夜发电 2000万用户通信不断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抗灾保通信纪实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全省2000万用户通信不受风雪灾害气候影响,中国移动已紧急调动1万多技术人员、近3000台电机,目前为止全省移动通信运转正常。

  本月11日以来,四川全省持续出现了罕见的阴冷雨雪天气,广元、绵阳、德阳、成都、巴中、南充等地遭受几十年不遇的雨雪。

由于雨雪阻断部分地区供电和交通,全省移动通信受到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此关键时刻,四川移动紧急启动通信保障预案,出动通信技术保障人员13454人次,出动应急抢险车辆9160台次,应急发电16829次,发电时长20万小时,近3000台油机昼夜发电,确保基站正常运行。

  截至25日的15个昼夜,上万名移动员工24小时顶风冒雪坚守工作岗位。在成都,金堂鹅蛋山连续三天下雪,平时就坑坑洼洼的路面格外泥泞和湿滑,为了保障第二天的正常供电,基站维护人员四人一组冒着大雪,坚持连夜把沉重的油机抬上山顶发电,保障了基站的正常运行;在泸州,地处云贵高原边缘的叙永、古蔺两县受害最为严重,三分之二以上的乡镇路面雪凌达到10厘米左右, 有36个乡镇道路中断,高压线路频繁被压断。泸州分公司移动员工不畏困难,平均每天出动维护人员200多人次,动用油机160多台,上山保通信;在宜宾,海拔较高的筠连县10万伏高压主输电线路被雪砸断,全县全境停电,50多个基站受到严重威胁。为了第一时间恢复通信,移动维护人员8人一组,敲冰砍树、手拖肩扛,硬是将每台几百公斤重的油机抬上了山,保证了通信的畅通。

  由于四川移动事前应对方案充分,保障措施得力,在雨雪灾害性天气中,全省15000多个基站中仅有不到5%的基站和0.3%的客户一度受到影响。截止目前,四川2000万移动用户通信畅通无阻。

  雪中送炭 四川省通信保障抢险队奔赴贵州

  带着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昨天下午,一支由36辆抢险工程车组成的车队紧急从四川移动出发赶赴贵州,支援贵州全省移动通信抢险。

  连日来,贵州遭受了23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大面积雪凝天气,全省4800多个基站因停电而中断服务,上千万客户正常通信受影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全体动员,李华总经理亲自担任支援贵州应急保障小组组长,从21个地市紧急调拨发电机155台,设备运输车36辆,组织全省技术维护人员120余人,由省公司陈炳澜副总经理带队,组成抢险突击队,顶风冒雪连夜赶赴贵州救灾。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移动支援贵州的抢险行动大力支持,指示相关部门全力保障抢险队沿途交通、安全和后勤。据悉,为在最短时间内帮助贵州恢复通信,先期出发的最邻近贵州的泸州移动先遣队,已到达赤水。(完)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