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恶劣天气致京广线大面积晚点 四万多名旅客滞留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郭军)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部门了解到,因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致使京广线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四万多名旅客滞留沿线小站。
广铁目前正全力投入抗灾抢险。

  险情发生后,铁道部、广铁集团采取紧急措施应对险情。铁道部紧急从从南宁、南昌、上海铁路局调集二十六组车底连同值乘人员支援广铁,要求各局在今日二十四点前从京九、三茂铁路迂回赶赴广州,二十七日将全部到达;广铁主要领导立即赶赴一线指挥,采取东行列车从京九、西行列车从三茂迂回运输的措施,陆续开行跨局直通列车,尽快恢复运行。

  广铁上万名抢修人员也第一时间赶赴一线,配合地方电力部门投入抢修,三千多供电系统维护人员坚守京广全线各区间小站,全天巡视监控,确保供电设备状态良好;因电力机车断电无法运行,广铁集团管内株洲、广州、怀化等三个机务段紧急组织一百多台内燃机车增援换挂电力机车,逐步恢复部分管内列车运行。

  据悉,风雪造成四十多列旅客列车约四万旅客滞留京广沿线小站,广铁立即向沿线各车务段、车站发布命令:主动与各滞留列车取得联系,确保列车食品、饮用水供给,确保旅客安全。一百多个中途小站迅速组织供应小组向受阻旅客列车提供食品、饮用水等,目前已提供大米、青菜、猪肉、食用油近一万公斤,方便面、矿泉水近二万箱。

  由于湖南地区冰冻导致大部分公路封闭、中断运行,目前部分滞留沿线中途的旅客列车的供给保障受到影响,广铁已组织沿线职工徒步运送应急物资。同时,运行中的各次旅客列车全部成立应急小分队,实行双岗值乘,做好旅客服务及安抚工作;出现旅客滞留的各车站组织医疗小分队,对旅客进行不间断的巡诊,为旅客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此外,广东地区节前客流集中的车站紧急行动疏导旅客。广州站从今日凌晨一时开始,封闭站前广场内环路,扩大旅客候车场所和旅客迂回场地,启动全部候车场所安置滞留旅客,对提前一天到达车站候车的旅客,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近四千名武警战士、公安干警紧急支援,维护站车秩序。

  铁路部门表示,至二十五日,广铁集团、广东地区日发送旅客已双创节前新高。受恶劣天气影响,原定从广州站、广州东站始发途经京广线的旅客列车乘车时间将做相应调整,具体乘车时间将及时通过电视、电台、报纸、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形式公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