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冻雨造成京广线南段供电中断

  1月26日,广州火车站数万名乘客滞留火车站南广场。因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致使京广线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截至1月26日4时,共影响京广线136列客车晚点,其中上行79列,下行57列。目前,铁路有关部门正全力投入抗灾抢险,力争及早恢复运输秩序,把恶劣气候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26日从铁道部获悉,25日受冻雨影响,京广线南段供电中断,造成电力机车无法运行。
目前,铁路部门正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受冻雨天气影响,25日傍晚,京广线衡阳至郴州段、沪昆线怀化至贵阳段地方电力系统高压电线9次断落于铁路接触网上,使得接触网烧坏、电力供电系统波动较大,电力机车无法运行。同时,受冻雨影响,机车受电弓、接触网冰冻,机车无法正常受电运行。由此导致京广线南段基本中断行车,造成京广线200列旅客列车和沪昆线60列列车晚点。

  供电故障发生后,铁道部深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指示尽快搞好设备抢修、滞留旅客安抚以及调整旅客列车迂回运行、调集内燃机车和客车支援等作出明确部署,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铁道部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应急指挥,同时及时与湖南省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进行电话沟通,加强路地协作,实施紧急处置。

  当前,铁路部门正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一是发布紧急调度命令,将京广线南段滞留和待开的部分客车改由京九、沪昆、三茂、焦柳等线迂回运行。并要求沿途各铁路局强化调度行车指挥,由专人盯控迂回列车运行,确保应急组织安全有序,迅速疏解旅客列车受阻局面。到26日中午,已迂回客车42列。

  二是迅速从北京、郑州、武汉、济南、南昌和南宁6个铁路局紧急调集35组客车车底驰援广铁集团公司,由始发局担当乘务工作并指派干部添乘,要求以最快速度迅速到位,及时运送受阻地区滞留旅客。到26日中午,已开出支援车底15列,当晚18时前支援车底将全部开出。

  三是针对牵引供电接触网因冰雪、冻雨导致电力机车无法运行的情况,紧急调集南昌、武汉、郑州、北京等铁路局的内燃机车实施救援,进行故障区段的摆渡或迂回非电化区段运行。到26日中午,已调集内燃机车58台,其他机车仍在调集中。

  四是立即组织客运、公安等有关单位,通过站车广播等做好受阻旅客的解释安慰工作,调集食品和饮用水保证旅客基本需求,出动近万名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维护站车秩序、加强治安保卫,同时做好因列车晚点滞留车站旅客的安抚工作。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当前晚点旅客列车恢复正常运行秩序的同时,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连续恶劣天气情况下旅客列车运行安全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人员、设备、物资等各种准备,强化组织,严阵以待,迎战可能发生的再次大范围冰雪以及节前春运高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