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广铁5000多名火车司机冒雪奋战一线

  中新网广州1月26日电 (郭军罗肆安谢小玲)2008年铁路春运进入第九天,恶劣天气正考验着广大铁路员工。据统计,从25日18点到26日16点,广铁有5000多名火车司机顶风冒雪奋战在一线。

  受大雪影响,25日,京广线湖南段、沪昆线怀贵段多处电网断电,电力机车无法正常牵引。
广铁集团立即发布调度命令,采用内燃机车上线换挂电力机车运行。

  在南昌、武汉等铁路局的增援下,株洲、广州、怀化等机务段设法组织100余台内燃机车紧急增援,火速召集300多名乘务员担当牵引任务。许多刚下班的火车司机没来得及休息,就立即出乘,担当京广线南段牵引任务的龙志忠、蒋利武、高华勇19时才退勤下班,接到电话后15分钟就赶到了机调室,立即加入了增援队伍。

  1月26日深夜,广州机务段韶关专调乘务员刘杰华、王发明等5个机班,冒着严寒连夜赶往衡阳,执行增援换挂任务。

  据统计,从25日18点到26日16点,广铁有5000多名火车司机顶风冒雪奋战在一线,各级组织冒雪为困守在沿线小站的机班送去方便面、压缩饼干、矿泉水,并逐个与滞留在区间的乘务员进行电话慰问,要求乘务员坚守岗位确保安全。广州、株洲等机务段还派出应急小分队200多人,加强对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检查,对冰冻部位进行除冻,为受电弓涂抹防冻油,做好砂管检查、砂子储备工作,为机车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冒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