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四川财政厅加快建设法治财政(图)

  四川财政厅加快建设法治财政
  四川省财政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工作。

  本报讯法治是公共财政的基本属性。近年来,四川省财政厅以制度建设为先,努力构建与公共财政体制相适应的制度体系,在规范政府间财政关系、规范支出管理行为、规范机关运转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财政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政府采购制度是公共财政基本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2002年6月,政府采购法颁布实施,四川省财政厅以此为契机,制定了《四川省省级定点采购试行规程》、《四川省省级定点采购管理办法》《四川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办法(暂行)》,先后拟定了《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委员会工作规程(暂行)》以及《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等,建立了评审专家库,目前入库的专家已达到1300多人。
据统计,全省政府采购金额已从2003年的45.5亿元增加到2006年的133.44亿元。

  过去,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存在部门分割、点多面广的现象,资金分配被形容为“撒胡椒面”,所以导致专项资金监管不力,截留、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的问题屡禁不止。针对2003年发生的该厅原投资处处长雷应全受贿案件,四川省财政系统认真查找原因,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专项资金监管。省财政厅对十几个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同时,研究制定了《四川省财政厅财政预算管理内部规程》、《四川省省级财政资金拨付管理内部操作规程》、《关于进一步规范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审批内部程序的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行为。

  根据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及《财政部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实施意见》,四川省财政厅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使用权力、履行职责,建立健全了行政执法评议考核、执法公示、责任追究等多项制度,加强财政行政监督,积极解决行政争议,努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由于财政法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四川省财政厅连续多年被省政府评为“行政执法责任制先进单位”。2006年,又被中宣部、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被财政部评为“全国财政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