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传奇“熊大兵”二战为盟军运炮弹 喜欢抽烟喝酒

  传奇“熊大兵”二战为盟军运炮弹

  据英国广播公司 26日报道,像任何士兵一样,波兰二战“老兵”沃尔泰克在远离火线时喜欢靠抽烟和喝啤酒来放松自己,不过一旦上战场,沃尔泰克就成了一名英勇的士兵,敢于冒着枪林弹雨为战友们运送弹药。

体重113公斤、身高1.82米的沃尔泰克可能是二战中最离奇的战士之一,因为它不是人,而是一只棕熊。沃尔泰克的传奇一生已经被英国作家写成了“传记”《熊大兵》。

  从孤儿到“战士”

  据报道,棕熊沃尔泰克可能是二战中最离奇的战士之一,它本来是伊朗山区的一只孤儿熊,1943年,波兰第二运输连的士兵在奔赴巴勒斯坦时,在伊朗的山区中发现了这只失去母亲的小棕熊。士兵们收养了它,给它喂牛奶,将它当成了连队的“吉祥物”。沃尔泰克很快就依赖上了它的人类朋友,由于和士兵们朝夕相处,它甚至还学会了许多人类习性。

  当沃尔泰克渐渐长大时,它成了波兰第二运输连的一个主要成员,士兵们训练它帮助大家运送炮弹。在炎热的夏季,沃尔泰克甚至还学会了自己使用淋浴。由于沃尔泰克太爱洗澡,导致士兵们不得不将淋浴房锁起来,以防它浪费太多的水。

  曾经抓到间谍

  一次,沃尔泰克甚至还抓住了一个到营地中窥探的间谍,这名间谍被捕后,全盘供认了他们企图偷袭营地、盗走所有军火的计划。士兵们立即先发制人,逮住了那些打算偷袭他们的人。沃尔泰克被士兵们誉为“英雄”,它得到了两瓶啤酒的奖励,并且整个上午都允许在淋浴房中洗澡。

  弹雨中运炮弹

  1944年,波兰第二运输连的士兵们被派遣到意大利支援盟军和纳粹作战,士兵们要将沃尔泰克带往意大利的惟一办法,就是让它正式“参军”。正是从那时起,沃尔泰克不仅有了自己的名字,甚至还有了自己的军衔和士兵编号。“熊大兵”沃尔泰在战场上的任务是负责运送军火弹药,它总是能轻易用胳膊夹起11公斤重的炮弹或成箱的弹药,将它们运送到火线上的战友们手中。

  喜欢抽烟喝酒

  在远离火线时,沃尔泰克像任何士兵一样,喜欢抽一根香烟,喝一瓶啤酒来放松自己,他有时还会和战友们玩摔跤游戏。

  二战末,波兰第二运输连驻扎到了英国贝里克郡哈顿村,而“熊大兵”沃尔泰克也成了当地的传奇。当“波兰第二运输连”二战后解散时,“熊大兵”沃尔泰克被送到了爱丁堡动物园中生活。

  沃尔泰克在1963年去世前,一直是爱丁堡动物园中的“明星”,它的传奇故事目前已经被英国教师盖里·保琳写成了传记《熊大兵》,该书将于下个月正式出版。木子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大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